图片说明

保利尼奥才是恒大决胜关键 上港后发制人不可不防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恒大和上港的中超天王山之战明晚就将打响,对于这场决定中超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恒大显然还会以防守反击为作战方略,高拉特和孔卡的中超第一人之争更是吸引眼球。

  

  本赛季高拉特打出13球10助攻,而孔卡则是8球7助攻,作为两队的当家核心,这样的成绩单都堪称优秀,尤其孔卡作为恒大的前任,新王对决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但事实上未必如此,决定恒大胜败的还有一位低调之人,他就是保利尼奥。

  暴力鸟之前在亚冠挑战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奉献了一脚40米外的惊天任意球,而他也逐渐融入到恒大的战术组合当中,通过大面积的跑动覆盖和扫荡构筑屏障是保利尼奥给予恒大最大的帮助,保利尼奥加盟恒大在中超出场7次,贡献了13次抢断和11次关键解围,这样的防守成绩单不可谓不出色。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恒大要在八万人体育场全身而退,暴力鸟能否冻结孔卡才是关键。

  众所周知孔卡拥有极其出色的助攻能力,而阿根廷人也十分喜欢回撤争取出球空间,并为武磊、海森以及吉安送上致命的过顶直塞,和他优秀的传球相伴相生的,则是害怕贴身逼抢和激烈的身体对抗。

  

  虽然本赛季上港大肆招兵买马,但真核显然是孔卡,他的出球对上港的进攻体系而言形同命脉,因此遏制孔卡的传球就等于扼住上港的咽喉。保利尼奥是名副其实的黑又硬,他显然能给孔卡制造高强度的对抗和贴身逼抢,无球状态下减少孔卡的接球机会,限制阿根廷人的转身空间,通过上抢打乱孔卡的出球节奏为上策。

  但客场作战,身为后腰的保利尼奥显然不能盲目上抢,因此在孔卡获得球权后压缩出球空间往往是更具操作性的防守方式,而我们也多次见识到恒大本赛季在大多数比赛前70分钟里都能积极且有效地执行上抢策略,而比赛75分钟后则会习惯性疲软,这绝对值得恒大留心,要知道上港在中超一共打进53球,当中有12球就是在75分钟或更晚的时间打进,后程发力能力相当惊人,本赛季两队首次对垒,海森的扳平球同样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发生。

  因此恒大想要全身而退,保利尼奥对孔卡的限制作用需要发挥之余,对于比赛的专注度无疑也提出了最高的要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908844.shtml report 1119 恒大和上港的中超天王山之战明晚就将打响,对于这场决定中超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恒大显然还会以防守反击为作战方略,高拉特和孔卡的中超第一人之争更是吸引眼球。本赛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