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读一周足坛:50球鲁尼成英格兰队史射手王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本周是国际比赛日时间,各支国家队纷纷登场亮相。威尔士和卡塔尔纷纷创造了队史纪录,鲁尼和瓦尔布埃纳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当然,最刺激的故事当属牙买加队的终场绝杀。

  112——牙买加终场前112秒绝杀晋级

  当西蒙·道金斯在世界杯北美区预选赛帮助牙买加队攻入致胜球时,距离常规时间结束只剩下112秒。作为98年世界杯参赛球队和新科金杯赛亚军,牙买加队的实力要比他们的对手尼加拉瓜高出不少。然而,尼加拉瓜这个热爱棒球和拳击的国度却给了“雷鬼男孩”一记当头棒喝,首回合做客金斯顿,他们在半场结束时就以3-0遥遥领先。尽管在下半场扳回两球,但牙买加人至少要在客场再入两球才能逆转晋级。马托克斯的进球帮助“雷鬼男孩”早早取得领先,但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比赛,客场进球数占优的尼加拉瓜将最终晋级。关键时刻,道金斯的绝杀拯救了球队,牙买加暂时避免了成为首支无缘北美区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新科金杯赛决赛参赛队。

  

  100——法国队百场以来首次直接任意球破门

  随着瓦尔布埃纳在上周五同葡萄牙的友谊赛中奉献了一记精彩的圆月弯刀,法国队100场比赛以来终于首都完成了直接任意球得分。说来难以置信,“高卢雄鸡”的上一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还要追溯到8年前主场6-0横扫法罗群岛的欧预赛上,进球的罗滕也已经退役。瓦尔布埃纳的进球帮助法国队1-0力克葡萄牙,自1975年在巴黎2-0取胜以来,葡萄牙队40年来已经遭遇了对阵法国的10连败。在德尚治下,“矮脚虎”已经为国家队创造了20粒进球(6球14助攻),是新帅上任以来创造进球最多的球员。3天之后,法国主场2-1力克塞尔维亚赢得连胜,马图伊迪完成了37次国家队登场的第2次梅开二度,这一数据与他的337次法甲出场相持平。值得一提的是,“马退敌”的第二粒进球时速高达105公里,是名副其实的大力爆射。

  

  50——鲁尼攻入50球成为英格兰队史射手王

  在周二2-0击败瑞士的比赛中,鲁尼攻入了第二粒进球,从而以50粒进球的总数打破了博比·查尔顿在1970年创下的攻入49球的英格兰队史纪录。其实,莱因克尔在1992年就曾有望打破该纪录,可惜攻入48球的热刺前锋在面对巴西的比赛中罚丢点球,最后6次为国出战颗粒无收的结果让他无奈饮恨。除此之外,希勒和欧文等三狮神锋也最终与这项纪录缘悭一面。在周六6-0击败圣马力诺的比赛中攻入点球后,106场攻入49球的鲁尼追平了前辈,巧合的是,这一场次刚好与查尔顿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持平。在面对瑞士攻入里程碑进球以后,鲁尼成为了二战以来首位连续7场帮助“三狮军团”破门得分的球员,英格兰队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在本届欧预赛中保持全胜的队伍。

  

  15——卡塔尔15球狂屠不丹

  在上周四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卡塔尔主场15-0击溃不丹,创造了队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卡塔尔阵中的蒙塔里和阿萨达拉双双完成帽子戏法,是球队取得大胜的功臣。除了不丹之外,0-10惨败阿联酋的马来西亚和0-9不敌科威特的缅甸也都刷新了各自的队史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在前一场比赛中,“海湾梅西”奥马尔送出了惊人的6次助攻。

  

  10——威尔士连续10场不败创历史

  在周日与以色列队互交白卷之后,威尔士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连续10场不败和连续10场不失球的成绩,战绩出色的“红龙”正在憧憬自1958年来首度杀入洲际赛事的决赛圈。在为国效力的第50场比赛中,亨尼西帮助球队1-0客胜塞浦路斯,追平了1981年所创造的队史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在主场0-0战平以色列之后,这位斯旺西门将已经连续504分钟不失球了。威尔士的成功当然要仰仗于贝尔,“红龙”在欧预赛中一共打入9球,而皇马球星一人就攻入了6球并送上2次助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934958.shtml report 2294 本周是国际比赛日时间,各支国家队纷纷登场亮相。威尔士和卡塔尔纷纷创造了队史纪录,鲁尼和瓦尔布埃纳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当然,最刺激的故事当属牙买加队的终场绝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