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5男篮欧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可申办奥运落选赛 德克或推迟退役明夏再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9月12日,男篮欧锦赛小组赛德国队76-77负于西班牙队,德国队淘汰出局,现场13600名球迷不舍德克-诺维茨基退场。德国队有机会去申办明年夏天的奥运落选赛,若申办成功德国队有望参加落选赛,德克或会推迟国家队退役再战一年。

  诺天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我听到消息,德国有一个通过申办落选赛拿到一张外卡的机会摆在眼前,因此我会再等等,到明年夏天再看是否退役决定。”德克本打算将此次欧锦赛作为国家队赛事最后一站,德国队小组赛就被淘汰无缘淘汰赛阶段,德克赛后情绪非常激动双眼湿润。

  如果能够得到这张外卡,那么德国队将在明年7月份和其他17支球队展开竞争,18支球队争夺3张进入奥运会门票。明年七月份落选赛18支参赛球队,除了大洋洲第二名新西兰,非洲第二名安哥拉第三名突尼斯第四名塞内加尔,美锦赛第三名到第五名,欧锦赛第三名到第七名,以及亚锦赛第二名到第四名之外,还有其他三支球队可以申请主办获一张外卡,德国队可以通过申请举办落选赛资格获得一张外卡参加落选赛。

  德克在本次欧锦赛五场比赛得到69分,超过前欧锦赛得分王加利斯升至历史总得分榜第二位。德国队友在比赛中表现不够给力,球队1分惜败给西班牙比赛中,主力控卫施罗德错失关键罚球。德国队未能进入欧锦赛前七名,没有资格打明年落选赛,欧锦赛是前两名直接进入奥运会,第三到第七名打落选赛。

  诺天王说:“明年夏天还有一丝为国出战的机会,如果明夏德国有奥运会落选赛事,那肯定是会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家队比赛。”

  德克还感谢德国队五场比赛里到场的球迷,“听说这5场在柏林比赛的球票全部售空,我感激球迷们一路上的支持,这就是我在赛后激动的原因。”

  (澈)

 诺天王掩面而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57041.shtml report 34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