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世纪之战前梅威瑟疑服药 帕奎奥表示希望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曝世纪之战前梅威瑟疑服药 帕奎奥表示希望重赛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世纪大战”中获得胜利的拳王梅威瑟在此次比赛的前一天进行了静脉输液,这也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相关规定。随后,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宣布,鉴于梅威瑟被指控在拳击赛中使用违禁药物,自己要求相关机构对梅威瑟的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取消两人交战成绩并进行重赛。

  今年五月,万众瞩目的拳击“世纪之战”在帕奎奥与梅威瑟之间展开,梅威瑟最终以点数取胜,并且创造了职业生涯48胜0负的骄人战绩。虽然对于这个比赛结果,外界很多人都表示不可接受,但是比赛结果依旧无法改变。但是近日,关于此次比赛却再次传出风波。美国的一家体育网站曝出惊天猛料,表示拳王梅威瑟在世纪之战前一天进行了静脉输液,而这违背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相关规定。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明令规定赛前静脉注射是禁止的,因为静脉注射的药物很可能被用于提高运动员成绩、增强个人血浆含量,同时影响运动员生物护照的相关数据。

  这则报道已经发布,就在美国引起了强烈关注,随后,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公开表示,梅威瑟获得了静脉注射属医疗用途的豁免权,因此他在赛前注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行为是合法的,并没有违反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相关规定。

  但是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人帕奎奥的认同,在接受采访时他公开质疑了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说法:“内华达州体育协会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是不是在隐瞒什么东西?要知道,考虑到比赛的公平和拳击项目的利益,内华达州体育协会必须坚持自己之前所做出来的决定。如果必要的话,内华达州体育协会应该采取相关制裁来维护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同时向全世界表明自己并没有给梅威瑟阵营任何的帮助。”

  帕奎奥同时爆料,表示自己在世纪大战中遭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因为内华达州体育协会在他受到肩伤影响时曾拒绝他服用止痛药:“这就是我希望重新比赛的原因。我希望有一场没有伤病、没有偏袒,对彼此都公平的比赛。”毫无疑问,在对待双方运动员的时候,内华达州体育协会看起来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世纪之战结束之后,梅威瑟还曾经指控帕奎奥使用兴奋剂。而如今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帕奎奥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们质疑了我,现在看看发生了什么。真相水落石出,我被平反了。”

  当地时间本周六,梅威瑟将进行职业生涯收官战,他希望带着49胜0负的成绩光荣退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威瑟对于兴奋剂传闻予以坚决否认,坚称自己是一位“非常干净的运动员”:“我遵守了内华达州体育协会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一切规定,我的兴奋剂检测就像金牌一样真。我非常骄傲自己是一位干净的运动员,同时我会在收官战中继续取得胜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72524.shtml report 1552  曝世纪之战前梅威瑟疑服药帕奎奥表示希望重赛北京时间9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世纪大战”中获得胜利的拳王梅威瑟在此次比赛的前一天进行了静脉输液,这也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