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梅威瑟技术体能战绩皆占优 贝托存一杀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2日,当地时间本周六,美国拳王梅威瑟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他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内的大花园体育馆迎战对阵安德鲁-贝托,如果可以取胜,梅威瑟就将追平49场全胜的传奇纪录。展望这场比赛,梅威瑟在大赛经验、身体灵活性、技术细腻度、战术多样性、出拳速度、体能储备等环节全面占优,但惟独在重拳环节不及对手,这一点差距也给比赛的结果留下了一丝悬念。

  拒绝与帕奎奥二番战,拒绝与戈洛夫金等强手过招,梅威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里选择了过气拳王安德鲁-贝托,其稳妥保险延续全胜战绩退役的想法可见一斑。在当今拳坛,梅威瑟是绝对的巨星,过去48场保持全胜的他在最近15场比赛里,14场都出战付费转播的万众瞩目比赛,漂亮男孩的大心脏由此可见。他的对手贝托曾经也有不俗战绩,早期拿下30场连胜的他最近吞下了三连败,而且从未登上过焦点战舞台,从生涯履历表来看,梅威瑟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从技战术来看,两位选手就是不同风格的两个极端。梅威瑟身高1米73,臂展1米83,非常善于控制距离的选手,面对一个小个子对手,他将更加得心应手。拥有史上最灵活的步伐的梅威瑟可以做出各种挑衅动作激怒对手,然后又灵活躲开对手的进攻。他还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他技术细腻,击打准确率高,这也是在世纪之战中,看上去帕奎奥扑的更猛,梅威瑟却在击打效果上遥遥领先的缘故。尽管漂亮男孩已经38岁,比贝托年长6岁,但他的训练非常刻苦、保养非常到位,他现在依旧快速,而且这种闪电反应写进了肌肉记忆。如果梅威瑟成心进行“长跑打法”,绕着场地跑,贝托还真是不容易打到梅威瑟。而在体能储备上,职业生涯从未有重大伤病的梅威瑟,习惯于最后几个回合后发制人。

  反观年轻六岁的安德鲁-贝托,他的身高1米69,臂展1米79,在身高臂长上都不及梅威瑟。虽然灵活性上略逊一筹,但是贝托的重拳磅数更足,他的KO率70%也要高于梅威瑟的54%。事实上,梅威瑟最近一次KO取胜还要追溯到四年前,相比于喜欢憋重拳的贝托,梅威瑟的拳头还是有些轻了。不过他的技术相比之下比较粗糙,只是一名力量型的拳手,缺少必要的变化。在年轻的时候贝托被称作“有冲劲的公牛”,但现在他已经不再年轻,而且梅威瑟最擅长对付这种缺乏智慧的拳手。在比赛节奏上,贝托也比较拖沓,无法持续保持高速,体能上也储备不足,他最近一次被KO,恰恰是在第12个回合。由此来看,如果可以合理应对贝托的重拳猛攻,同时发挥自己灵活快速的优势,梅威瑟延续不败战绩光荣退役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75104.shtml report 1085 北京时间9月12日,当地时间本周六,美国拳王梅威瑟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他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内的大花园体育馆迎战对阵安德鲁-贝托,如果可以取胜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