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田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亚洲田径:5世界纪录占其2 亚洲纪录破七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随着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布鲁塞尔站的落幕,2015赛季的田径比赛基本结束。本赛季全世界一共诞生了五个世锦赛级别的田径项目,其中亚洲选手就占据了两个。此外,亚洲男子短跑、女子标枪等领域也在赛季内刷新了亚洲纪录,本赛季一共诞生了七项田径亚洲新纪录。

  五项世界纪录亚洲占两项

  本赛季一共诞生五项目世界纪录,分别是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1500米、女子链球以及男子十项全能。其中男女20公里竞走的最新世界纪录,分别由日本选手铃木雄介以及中国的刘虹创造,后面三项分别是非洲、欧洲以及北美选手创造的。

  法国选手约安-迪尼兹,今年3月8日以1小时17分02,将俄罗斯名将谢尔盖-莫洛佐夫在2008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升了14秒。一周后日本人铃木雄介以1小时16分36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将迪尼兹又提升了26秒。今年6月7日,刘虹在拉科鲁尼亚站比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并将俄罗斯名将拉什马诺娃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升了24秒。值得一提的是,刘虹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也收获了金牌,她所得到的这一块金牌是中国军团在本次比赛中的惟一一金。

  诞生七项亚洲纪录短跑提速

  本赛季一共诞生了七项新的亚洲纪录,其中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均有新的突破,亚洲田径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值得称道。

  今年6月的武汉亚锦赛上,卡塔尔的亚洲“飞人”奥古诺德以9秒91刷新了新的亚洲男子100米及路。在今天凌晨的布鲁塞尔站比赛中,奥古诺德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97夺冠,成为第一个冲破2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他把日本人末续慎吾保持了12年的亚洲纪录缩短了0.06秒。

  中国男子短跑选手本赛季也有出色表现,中国选手苏炳添今年5月在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跑出9秒99的亚洲黄种人男子100米最好成绩。北京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再次以9秒99获得第九,历史性地成为第一个杀进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的亚洲选手。而在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苏炳添所在的中国队以37秒92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在北京世锦赛上,沙特选手马斯拉希在男子400米预赛中,以43秒93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中国选手吕会会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以66米13打破亚洲纪录。李玲在今年6月的亚锦赛上,以4米66刷新新的亚洲女子撑杆跳纪录。今年5月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的2015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上,中国队以1分34秒89打破女子4x200米亚洲纪录,不过该项目暂时还不是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

  本赛季迄今,亚洲选手一共创造两项世界纪录、六项亚洲纪录,其中中国选手创造一项目世界纪录四项亚洲新纪录。亚洲田径、特别是中国田径选手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突出。(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78349.shtml report 1617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随着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布鲁塞尔站的落幕,2015赛季的田径比赛基本结束。本赛季全世界一共诞生了五个世锦赛级别的田径项目,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