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无愧上港克星 三叉戟火力全开恒大争冠提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罗比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进球,最终广州恒大在客场3比0战胜上海上港得以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恒大能够如愿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球队前场三位巴西外援的表现居功至伟。除了伤愈复出的埃尔克森延续着对阵上港的进球记录之外,罗比尼奥和高拉特也分别建功,巴西三叉戟的火力全开无疑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在这场榜首大战之前,对于广州恒大最大的利好消息自然是埃尔克森的伤愈复出。尽管此役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 埃神”还是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他先是在高拉特进球的过程中起到了牵扯对方防线的作用,随后更是将由自己创造的点球主罚命中, 从而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其实在埃尔克森登场之前,广州恒大在下半场初段一度被上港的进攻压制,而正是巴西人的登场,提升了球队的进攻威胁,从而使得恒大顺利拿下了本场比赛。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在与上海上港的6次中超交手中延续着4胜2平的不败记录。而与此同时,埃尔克森也继续扮演着上港克星的角色。在两队过往的6场比赛里,埃尔克森总共出战4次,而在这四场比赛中,埃尔克森不仅一共打入了6粒进球,更保持着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神奇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埃尔克森出场并且进球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对阵上海上港(前身为上海东亚)的成绩为四战全胜。

  作为2013年和2014年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埃尔克森在整个联盟已经几乎达到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境界。不过由于受到伤病 影响,本赛季埃尔克森的出勤率大大降低。本场比赛之后,埃尔克森在这个赛季过往的25轮联赛里,只为广州恒大出场过11次,不过即便如 此,埃尔克森依旧交出了6粒进球外加3次助攻的数据。可以说,重要埃尔克森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他在前场便是恐怖的存在。

  当然本场比赛更令广州恒大欣喜的则是球队外援攻击群的火力全开。除了埃尔克森之外,罗比尼奥和高拉特也都有进球入账,正是球队巴西 三叉戟的分别建功,广州恒大才得以在客场收获3比0的大胜。继上轮联赛打破中超进球荒之后,罗比尼奥连续两场中超比赛都有进球入账。 而与和申鑫梅开二度相比,此役帮助恒大首开记录的进球则有着更高的价值。而对于本赛季广州恒大的队内头号射手高拉特来说,他依旧是 球队进攻体系中最关键的一环,不仅在场上起到串联球队进攻的效果,更在下半场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帮助恒大打入了稳定军心的进球。其 实高拉特扩大了领先优势,也在某种程度上浇灭了上港反扑的气焰。

  这场“天王山之战”大胜而归对于广州恒大的战略意义自然不言而喻,而在球队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之余,球队攻击组合的状态回升则更加 令球队完成本赛季双线争冠目标有了十足的底气。此战过后,恒大将马不停蹄地备战下周中和柏太阳神的亚冠八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而届时尽管罗比尼奥无缘参赛,但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的良好状态自然是球队强势晋级的重要保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84850.shtml report 41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