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穆雷/皮尔斯0-2 法国组合首夺大满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收官阶段,率先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吉米穆雷/皮尔斯组合迎战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最终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两盘在最后时刻完成关键破发,6-4/6-4直落两盘2-0击败穆雷/皮尔斯的跨国组合,首夺大满贯男双冠军。

  作为英国名将安迪穆雷的哥哥,杰米穆雷专注于双打,本赛季和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后,一举杀进温网男双最后的决赛,但最终惜败无缘冠军。本届美网两人再度发力,一路连克强敌连续两站大满贯打进决赛。决赛中对手是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后者在本赛季澳网中曾经打进最后决赛,但输给意大利组合屈居亚军,两队组合将向首次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在各保发球局2-2平后,法国组合率先开始发力,第六局中一度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穆雷/皮尔斯凭借强劲发球成功保发。4-4平后穆雷/皮尔斯组合一度在第九局40-15拿到破发点,但随后法国组合保发后,并在第十局中开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杰米穆雷网前截击失误,马胡/哈伯特完成关键破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中,开局阶段依旧是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非常胶着甚至都很难逼出破发点。比赛和上盘的进程非常相似,战成4-4平后,马胡/哈伯特发球局稍稍遇险但成功保发5-4领先,接下来穆雷/皮尔斯非保不可发球局中,法国组合很快40-15领先拿到冠军,在浪费了一个冠军点后终于成功破发,6-4胜出第二盘。

  最终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6-4/6-4直落两盘,2-0击败穆雷/皮尔斯的跨国组合,整场比赛双方数据非常接近,法国组合在发球成功率,制胜分仅仅是稍稍领先对手,破发点把握上法国组合7次机会完成两次破发,而跨国组合5次机会没完成破发。马胡/h哈伯特首次夺得大满贯男双冠军,两人将收获2000点积分的同时,还将获得57万美元冠军奖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0988321.shtml report 843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收官阶段,率先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吉米穆雷/皮尔斯组合迎战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最终法国组合马胡/哈伯特两盘在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