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小虎截断国安争冠路 "500万先生"缺少存在感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昨晚中超再燃战火,国安在争冠军团中再度掉队了。面对辽宁队顽强的防守,“御林军”在盘锦没有任何斩获。主队22岁小将杨超声打入全场唯一入球。0比1输球后,少赛一轮的国安与榜首的恒大有10分差距,争冠基本无望。

  冷门 辽足终结10年不胜国安

  补时第5分钟,国安获得最后一个角球机会。门将杨智冲到了禁区内,他徒劳地起跳,落地,辽宁队解围,终场哨响起。

  全场比赛,国安有21脚射门,是宏运的4倍多。但几乎没有对辽宁队的门将张璐形成真正的威胁。反而是宏运在第63分钟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由杨超声一剑封喉。10年没有输过辽足的国安,这次输掉了争冠路上关键一战,对手则收获了保级的宝贵3分。

  虽然赛前信心十足,但在面对排名倒数第二,急于拿分的辽宁队时,国安主帅曼萨诺的首发阵容略显保守。克莱伯出任中锋,从国家队回归的于大宝首发,张稀哲和张池明作为替补。而马季奇与河大成两个擅长防守的后腰组合,也让中场的创造力略显不足。面对更为凶悍的宏运,国安上半场的控球率只有56%,5脚射门,1脚射正。

  对于首发阵容,曼萨诺赛后并没有过多解释,“球队在场上只能出场11名队员,没法放上更多人。”至于派上于大宝,曼帅希望于大宝能延续在国家队的出色状态。

  曼萨诺坦言,失利打乱了所有部署,争冠形势更加复杂,“我们不可能一步迈到第一名,希望接下来每一场都保持胜利,继续争冠的步伐。”

  中超最后6战,除了补赛面对长春亚泰,国安要在第27轮到第29轮连续挑战上海申鑫、广州富力、天津泰达3支保级球队。末轮,国安将与恒大直接对话。

  乏力 “500万先生”缺少存在感

  中超下半程开始后,国安就很难让球迷兴奋。1比3输给拥有超级外援登巴巴的上海申花后,又和另一支拥有超级外援吉安的上海上港0比0握手言和。1比2不敌贵州人和,国安又以2比2战平石家庄永昌。一胜难求的国安与“领头羊”的差距越来越大。

  面对防守顽强的球队,进攻乏力成了国安痼疾。昨晚,迟迟打不开局面,曼萨诺十分着急,“这场比赛,我们在场上创造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对手取得一个进球后,防守做得比较密集。”

  在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德扬代表黑山打了比赛。34岁的老将舟车劳顿,比赛前一天才赶到盘锦与球队会合。克莱伯取得了首次先发的机会。在联赛间歇期,这位巴西中锋努力减重,并增加了训练量。由于比赛机会太少,克莱伯在场上仍显得与球队不合拍。第61分钟,克莱伯被德扬换下。

  赛后,曼萨诺的解释是克莱伯的体能依旧只能踢60分钟左右,“上半场快结束时,他差点取得进球,他在场上拼搏我们都看到了。”

  不过,想想还在预备队的费祖拉乌,还有自由租借到恒大的罗比尼奥,后者昨晚为恒大打入天王山之战的首球,“500万先生”克莱伯在国安显然尚未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0991584.shtml report 1287 昨晚中超再燃战火,国安在争冠军团中再度掉队了。面对辽宁队顽强的防守,“御林军”在盘锦没有任何斩获。主队22岁小将杨超声打入全场唯一入球。0比1输球后,少赛一轮的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