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胜上港击碎"阴谋论"流言 取胜体现球队底蕴

来源:广州日报

  本轮中超“天王山之战”前,“上港必胜”的“阴谋论”流传甚广。什么中国足协已经内定了上港夺冠、日本主裁判已经被上港做好了工作、国足中马之战上港无一国脚出战就是为了留力打恒大——如此种种。

  结果呢?足球场上的王者之争就是靠脚踢出来的,粤语云:讲多无谓!

  斯科拉里虽然外表不那么“优雅”,但他却是“绅士”埃里克森的克星——无论是在世界杯还是欧洲杯,无论带巴西队还是葡萄牙队,斯科拉里曾三次击败埃里克森当时所率领的英格兰队。这次在上海滩再遇,埃里克森赛前透露自己无限渴望击败斯科拉里一次。这种态度或许导致了他的冒险,企图用442+单后腰的首发阵容凭主场之利抢攻,结果被斯科拉里排出的控制型中场阵容完爆。

  埃里克森固然棋差一招,上港和恒大的外援发挥在这场关键战役也高下分明。恒大凭借罗比尼奥和保利尼奥的好状态,终于找回了久违的中场控制力,加上高拉特的冲击力和伤愈复出的埃尔克森,斯科拉里麾下的“巴西帮”彻底爆发。反观上港,孔卡+吉安+海森这样一个“欧非美”结合的进攻组合昨晚根本没有形成合力,吉安更是心不在焉自废武功。就连表现最稳定的韩国外援金周荣,也在恒大巴西攻击群的轮番轰炸下出错,染红送点球彻底葬送球队希望。

  再看两队的“国脚群”:恒大的张琳芃、邹正、于汉超、郑龙根本没有受国足40强赛征战所累,郑龙状态之好实在值得看台上的佩兰好好研究。上港呢?武磊延续自己在国足的梦游状态,蔡惠康再次暴露出他在后腰位置上的笨拙。如此上港,遭遇0比3的完败堪称合情合理。

  除了上港,北京国安本轮也在客场意外输给保级的辽宁宏运,加上鲁能后继乏力,此前BIG4齐头并进的局面便彻底变成“穗沪争霸”。

  恒大凭此胜重返榜首,且帮助外援找到了感觉,还能提升下周打亚冠的士气,这正是“底蕴”的体现!如果恒大能一鼓作气,今年中超冠军稳矣!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0992565.shtml report 821 本轮中超“天王山之战”前,“上港必胜”的“阴谋论”流传甚广。什么中国足协已经内定了上港夺冠、日本主裁判已经被上港做好了工作、国足中马之战上港无一国脚出战就是为了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