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冠心病高血压患者应慎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3日,我们经常会听到跑步锻炼不合理导致出现危险的新闻,实际上,虽然是一项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零门槛健身运动,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参加跑步锻炼并不适合。

  首先就是冠心病患者,冠心病病人如果在近两个月内曾发生过心前区憋闷疼痛,并放射至左肩胛,不能跑步。而如果平时做轻微的家务,或上一层楼就沉得胸痛、胸闷、气促心慌,这样的人也不宜去跑步。此外,有严重心脏瓣膜病者,如风湿性心脏病,病人常感心慌、下肢浮肿等,先天性心脏病病人稍活动就出现唇周发绀、心跳胸痛者,也不宜参加跑步,各种因素所致的心脏扩大、心律不整,以及高血压病人,在服用降压病后,血压仍持续在较高时,都就禁止参加跑步锻炼,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糖尿病患者也需要注意,注射了胰岛素后,不能空腹参加跑步,以免引发低血糖的状况。而重症糖尿病病人在没有注射胰岛素时,或发生急性感染发烧时均不能参加跑步,因为此时体内的胰岛素处于最低水平,跑步时运动量较大,不能很好地利用葡萄糖供给能量,而运用脂肪来补充,因此产生大量的脂肪代谢产物--酮体,可能发生酸中毒。并且肝功能明显损害、活动性肺结核、急性肾炎等患者都应在病情缓解后,才能逐渐恢复跑步锻炼。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03961.shtml report 550 北京时间9月13日,我们经常会听到跑步锻炼不合理导致出现危险的新闻,实际上,虽然是一项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零门槛健身运动,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参加跑步锻炼并不适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