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职业收官战点数获胜 49战全胜平传奇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9月13日,世界拳王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与前次中量级拳王安德鲁-贝托进行了一场次中量级世界拳王对决。结果梅威瑟在据称自己的职业拳手谢幕战中以点数击败贝托,从而追平传奇重量级拳手洛基-马西亚诺生涯49胜0负的纪录。三位裁判一致判罚梅威瑟获胜,具体分数为:117-111、118-110、120-108。

  这是梅威瑟职业生涯的第49战,也是继5月2日与帕奎奥打完世纪大战后再次站到“拳坛麦加”米高梅大酒店大花园体育馆的拳台上。此战也被认为是梅威瑟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虽然之前他也不止一次对外宣布过退役决定,比赛日当天“漂亮男孩”是38岁又200天。此役梅威瑟的对手是本周一才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WBA次中量级过渡拳王安德雷-贝托,他职业生涯的战绩为33战30胜3负其中23次KO对手获胜。从实力和经验等整体方面,梅威瑟显然要高出对手一筹,并且身高和臂展都要比贝托更有优势。

  在贝托一脸严肃率先入场后,梅威瑟则显得十分轻松嚼着口香糖随后登上拳台。第一回合,两人更多的时间都在试探,多采取左刺拳击打对手,不过梅威瑟灵活的移动和脚步让他在点数上稍稍占优。第二回合比赛,贝托上来便展开积极攻势,但梅威瑟避其锋芒后比赛又回到常态,梅威瑟依靠经验又为自己赢得了些许优势。第三回合,梅威瑟开局改变节奏,出其不意对贝托实施组合拳进攻,随后贝托伺机出拳但几次都被梅威瑟躲开。

  第四回合比赛,贝托继续施压于梅威瑟,但同时自己也冒着被经验丰富的梅威瑟反击的危险,梅威瑟虽然一度被贝托逼到角落,但从面部表情看梅威瑟依然轻松。第五回合,贝托继续加快节奏和速度,梅威瑟则在绳圈边继续用灵活的脚步与对手周旋,其间也偶有进攻亮点。第六回合,贝托体力有所下降,梅威瑟也打出了开场后最具进攻性的一个回合,贝托几次尝到了梅威瑟重拳的滋味。

  第七回合,贝托虽然出拳次数不少,但多数都被梅威瑟躲开,梅威瑟甚至还有时间做表情去刺激对手,不过临近尾声阶段贝托一记左摆拳直接击中梅威瑟也算是提振了一下士气。这一回合也是贝托有效点数占优的一个回合。随后一个回合,梅威瑟又去“挑衅”贝托,并且时不时用左刺拳去骚扰对手。第九回合,两人依然纠缠,梅威瑟并没想依靠臂展优势去击打对手,比赛依然在梅威瑟的掌控之下。

  随后一个回合,梅威瑟嘴里喋喋不休刺激对手,结果被口头警告,贝托似乎也失去冷静,出拳明显没了套路。第11回合,两人相互搂抱了一段时间后,又形成梅威瑟在外围躲闪让贝托出空拳的局面,梅威瑟甚至还做出了“舞蹈”的步伐。由于之前积累的优势,梅威瑟在最后一个回合继续控制着局面,贝托虽然主动出击,但有效进攻明显不如梅威瑟。比赛结束后,梅威瑟跪在拳台上,亲吻拳套,感谢观众!今天他以49战全胜的战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就此告别!(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06341.shtml report 1209 北京时间9月13日,世界拳王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与前次中量级拳王安德鲁-贝托进行了一场次中量级世界拳王对决。结果梅威瑟在据称自己的职业拳手谢幕战中以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