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收官战赢得不轻松 战术大师仍没击倒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13日,梅威瑟在据称自己的职业拳手谢幕战中以点数击败贝托,从而追平传奇重量级拳手洛基-马西亚诺生涯49胜0负的纪录。本场比赛38岁的梅威瑟尽管挑了一个比较弱的对手,但年龄的增长导致他体能明显下降,比赛中他不得不施展自己看家本领——战术防守来与对手周旋。以全胜纪录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固然可喜,但梅威瑟没能击倒对手应该说也有不小的遗憾。

  开局梅威瑟曾达出气势

  梅威瑟身高1米73,臂展1米83,而贝托身高1米69,臂展1米79。而从两人之前的战绩看,贝托与梅威瑟更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梅威瑟选择这样一个对手,肯定也是想在职业生涯收官战中,赢得更漂亮一些。而如果能在比赛中击败对手,那显然是最好的结果。

  第一回合一开始,梅威瑟就罕见地主动积极进攻,比梅威瑟年轻6岁的贝托一度只有采取先防御的策略。但几和回合下来,梅威瑟习惯性地四处躲闪。梅威瑟非常聪明,可能他感受到了对方的真实火力,感觉到比赛的如果要掌握到自己熟悉的节奏上,自己就得拿出防守的看家本事。第四回合快结束时,贝托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将梅威瑟压在角落里猛揍,但慢镜头显示梅威瑟一拳都没挨上,“防守大师”可不是浪得虚名。

  体能下降,搂抱躲闪全用上

  比赛的间隙,梅威瑟的老父亲告戒他最多的,也是尽量采用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策略,不要与对方硬碰硬。而对贝托来说,整体实力和经验明显不如对手,如果不打出气势全面压倒梅威瑟,自己很难有胜机。

  经过前五个回合的接触,梅威瑟体能明显下降。对于急于出拳的贝托,他更多的是采取搂抱的战术。裁判变得非常忙,不得不多次终止比赛把两人分开。梅威瑟利用自己身高以及体重优势,把自己的身体压在对方身上,消耗对方体能,拳头则不失时机地击打对方的身上。

  梅威瑟全场游击,其在角落里躲闪防守的战术在本场比赛运用得完全可以称得上出神入化。在贝托的重拳还没有到达他身体之前,灵活侧身的他,已经利用灵活的小摆拳数次击中对方。梅威瑟在场面上虽然不太好看,但在有效击中方面则明显占优。

  经验取胜,全胜告别

  第九回合的时候,贝托数次像公牛一样进攻,梅威瑟在防守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第10回合进行到还剩1分42秒的时候,裁判看到梅威瑟情急之下又在比赛的同时用语言挑逗对方,及时叫停并警告了梅威瑟。当时梅威瑟的体能下降得更明显,比赛变得非常艰难。第11回合的时候,梅威瑟眼看在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杀红了眼的贝托依然无从下口,他两次用手势语言挑逗对方,吸引对方上前攻击。

  比赛的最后几十秒,贝托其实已经放弃了攻击,毕竟梅威瑟的防守能力太强,如果他孤注一掷在最后时刻发起进攻,很有可能遭遇更惨的失败。比赛结束后,梅威瑟以胜利者的姿态跪在场地内,他的职业生涯取得了4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这也算得上是圆满。当然,对于长期关注梅威瑟的拳击迷来说,最后时刻没能看到梅威瑟击倒对手,也有不小的遗憾。(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07656.shtml report 1291 北京时间9月13日,梅威瑟在据称自己的职业拳手谢幕战中以点数击败贝托,从而追平传奇重量级拳手洛基-马西亚诺生涯49胜0负的纪录。本场比赛38岁的梅威瑟尽管挑了一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