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想夺冠还得跨过三道坎 上港赛程利好仍有戏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由于主场0-3惨败恒大,上港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目前落后恒大2分排名第二。外界普遍认为上港输掉这一场后,想要夺冠,难度越来越大,而恒大赢下这场榜首大战后,已经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上。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中超毕竟还有5轮的比赛,而从赛程上来看,对恒大是不太有利的。恒大在第26轮迎来广州德比——客场挑战富力,富力目前还在降级区边缘徘徊,急需3分让自己早日脱离苦海,虽然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富力是不如恒大的,但广州德比每一年都会有戏剧性的事情发生,恒大能从客场带走三分吗?难度不小。

  

  27轮和28轮,恒大先后客场挑战人和与泰达,29轮主场迎来山东鲁能。鲁能虽然把重心放在了足协杯上,但“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明年中超的亚冠资格是2+2,也就是说联赛只有前三名才可以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一旦鲁能放弃联赛,跌出前三,而足协杯又意外出局的话,这个结果对于鲁能来说是肯定不能接受的。倒数第二轮打恒大,他们也许也会拼命。

  

  联赛最后一轮,恒大客场打国安,一方面,国安需要抢分来确保一个前三的位置,从而可以获得明年的亚冠附加赛资格,另一方面,京粤德比向来火药味十足,即使这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但他们也绝不会在主场让恒大轻松拿到三分。

  再来看看上港的赛程,第26轮主场打人和,27轮客场面对鲁能,28轮主场打永昌,29轮客场挑战亚泰,30轮再次回到主场面对辽足。虽然一主一客的赛程是有点折腾,但上港面对的这五个对手,除了鲁能,其他四个实力都不算强,即使人和、亚泰和辽足都有保级的重任,但上港想要在他们身上拿满9分也并不难,至于永昌,目前不上不下的排名让他们早就在憧憬下个赛季了。

  

  所以说,恒大虽然目前在积分上有2分的领先优势,但从赛程上来看,上港是明显占优的,因此现在下定论谁将成为本赛季的中超的冠军,我看还是为时过早的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11166.shtml report 1228 由于主场0-3惨败恒大,上港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目前落后恒大2分排名第二。外界普遍认为上港输掉这一场后,想要夺冠,难度越来越大,而恒大赢下这场榜首大战后,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