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天津马拉松鸣枪开赛 近两万选手同场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昂
 

  9月13日上午8:30,备受瞩目的2015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前广场正式鸣枪开赛,全国24个省市运动员报名参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528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为广大观众和体育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BELACHEW ALEMAYEHU AMETA率先通过终点,获得男子马拉松赛冠军,中国选手赵鑫和埃塞俄比亚选手ALI DEREJE ABERA紧随其后,分获第二、三名;女子马拉松方面,前三名分别被埃塞俄比亚选手GOITETOM HAFTU TESEMA、中国选手肖慧敏和韩睿翔收入囊中;此外,中国选手宝玉、戴有家、张尚存包揽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韩超、金铭铭、史立莹包揽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据了解,今年是武清区连续第四年举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外事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天津市田径协会、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目前,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一项高水平、大规模的体育赛事,集中展示了“美丽天津”、“美丽武清”建设成果,充分彰显了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极大提升了城市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天津市一张新的城市和体育名片。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较之往届观赏性更强,吸引力更大,参与选手的涉及面更广。本届赛事较之上一届在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基础上,增设了半程马拉松项目。本届马拉松赛的报名参赛人数也创下历届“天马”之最,其中马拉松报名人数2609 人、半程马拉松3449 人、迷你马拉松11470 人,总计17528 人,其中包括37名外籍运动员。比赛路线在去年路线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设计,以备战、“练兵”2017年全运会,主要集中在雍阳西道、翠亨路、前进道、京津公路、福源道等武清城区主干道,道路平坦宽阔、风景优美宜人。观众在感受马拉松赛独特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个美丽和谐、宜居宜业的新武清和一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天津。

  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为使此次赛事顺利、圆满举办,组委会各有关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对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其中,特别是将赛事安保工作放在了首要位置,在完成安保工作总体方案以及25个子方案基础上,投入大量警力对赛道沿线路口、金融机构、商区社区、高危企业等进行了实地安检,同时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在医疗保障方面,多位市级专家比赛当天亲临现场参与医疗救治,并在4家市、区定点医院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在赛道沿线设置11辆救护车和13处医疗站点;以面向高等院校选拔为主,招募742名志愿者并按照需求分配到6个工作组、23个岗位,同时以礼仪规范、急救知识为重点,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志愿者队伍也成为本届赛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为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赛事组委会还精心组织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艺团队在比赛当天进行了现场表演,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记者了解,此次赛事的举办地天津市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城区距北京市区71公里、天津市区25公里,京津城际在这里设有天津段唯一经停站,6条国家级骨干高速路、14个高速口均匀分布全区,“九横九纵”区域路网四通八达。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北运河、龙凤河等11条二级以上河道纵横交错,良好的生态环境使武清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今年8月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也在武清启幕。近年来,武清以建设京津国家级创新主轴重要节点、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为目标,依托武清开发区为龙头、武清商务区等为支撑的园区发展格局,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型农业实现协调发展,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健康、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累计引进艾默生、英格索兰、LG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0余个和忠旺铝业、比亚迪新能源大客车、丹佛斯、中兴通讯等众多行业龙头,全国电商B2C业态前20强中17家落户,“京津及周边市民高端消费目的地”和“京津冀市民近郊休闲度假游目的地”品牌逐步打响,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天津市各区县前列。

  近年来,武清的群众体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竞技体育稳步提高。2014年以来,该区先后举办了2014国际搏击对抗赛、2014场地汽车越野挑战赛、天津武清国际青少年体育舞蹈节暨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2015加油中国城市联赛武清区足球超级联赛、2015全国水上马拉松冠军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10月2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比赛还将在武清区举行,为天津市民提供了近距离观赏世界级赛事的机会,成为武清金秋又一体育盛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13758.shtml report 3171 9月13日上午8:30,备受瞩目的2015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前广场正式鸣枪开赛,全国24个省市运动员报名参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