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名新规不再保护伪强队 新赛季一队恐最受伤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新规则下的猛龙恐最受伤害 

  北京时间9月9日,NBA官方宣布,新赛季将采用新的排名规则。新的规则规定,东部与西部联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将由常规赛战绩决定,战绩最好的各8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而此前赛区冠军(联盟一共有6个赛区)无论战绩优劣锁定分区前四名的规则随之作古。

  尽管这一规定并不能解决NBA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但至少解决了各自分区的公平问题,也不失为一次进步。这样一来,像上赛季西部排名乱局的情况将不再出现。这一新规最大程度保护了那些实力强大的赛区,例如火箭、马刺、灰熊所在的西南赛区。按照之前的排名规则,同一赛区最多只有2支球队能够排进分区前4,而现在这一限制将取消。如果新赛季出现某个赛季有3支甚至4支球队排名分区前4,请千万不要觉得惊讶。

  有受益者,自然就有受害者。对于那些实力并不是很强,却因为受益赛区偏弱的球队,恐怕就没那么好运了。从目前的情况看,西部三个赛区中,太平洋赛区的勇士、快船,西南赛区的火箭、马刺、灰熊都是实力雄厚,具备了西部前四的实力,西北赛区稍弱,爵士、掘金、森林狼都不具备争夺赛区冠军的实力,今夏人员流失的开拓者恐怕也只会步其后尘。新赛季的西北区基本上会是雷霆一枝独秀的局面:只要球队不遭受大的伤病问题,拥有杜少和威少的雷霆也会锁定西区前四的一个席位。因此,新赛季西部并不会有球队因为新规而受伤害。

  而东部的情况就没那么简单了。中央赛区拥有骑士、公牛这样的强队,战绩是有相当把握的;东南赛区也有老鹰、奇才、热火坐镇,虽然不少人看衰新赛季的老鹰,但在常规赛中,他们拿下50+胜场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大西洋赛区的情况就不好说了。76人、尼克斯完全没有在新赛季崛起的可能,凯尔特人和篮网也处于艰难的重建期,只有猛龙一支球队稍微强一些。但是,猛龙上赛季的高开低走,包括季后赛的惨败,都让人感觉他们只是一支伪强队。他们新赛季可能还会继续下滑——譬如拿下42胜左右的战绩。当然,这一战绩很可能已经称雄赛区了,但是,在新的排名规则之下,赛区冠军并不会锁定分区前四,因此,他们有可能排在一个相当靠后的位置,从而在季后赛中面对更强劲的对手。假如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只好说,没点干货真是越来越难混下去了。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09347.shtml report 1462 新规则下的猛龙恐最受伤害北京时间9月9日,NBA官方宣布,新赛季将采用新的排名规则。新的规则规定,东部与西部联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将由常规赛战绩决定,战绩最好的各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