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名新规则并非火箭福音 季后赛优势还得靠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火箭并非新规则受益者
火箭并非新规则受益者

  新的排名规则对于西南区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是福音,“分区冠军”再也不是困扰,一切都要拿实力说话,火箭、马刺、灰熊、小牛、鹈鹕依旧会靠着实力杀进季后赛,并且排名会更靠前,但对于休斯顿火箭来说,这将是个挑战。

  不为别的,只为火箭生在西部,生在狂野的西南赛区,并且以后将要完全靠硬实力说话,因为敌人不只在西南赛区之内,上赛季季后赛火箭的旅程大家都比较熟悉,由于常规赛最后一战,马刺输给了鹈鹕,火箭56胜26负的战绩登上西南区冠军的宝座,本来洛杉矶快船队和火箭战绩相同,常规赛对阵战绩占优势,但因为火箭是西南赛区冠军,所以快船只能被挤到西部第三的位置,第一轮就和马刺死磕。而火箭可以轻松击败小牛,第二轮对阵快船也有着主场优势。而如果按照本赛季调整之后的排名规则,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快船将排名第二,火箭掉到第三,开拓者掉到第六,而灰熊将升到第四,马刺升到第五,那就变成快船打小牛,火箭打开拓者,第二轮快船也会拥有主场优势。

  所以,对于火箭这样的顶级强队来说,这项规则修改更为公平,但却也不会让火箭占到什么便宜,因为通过夏季的补强,快船、马刺的实力又增长了,大家都在军备竞赛,要体现季后赛“强队打弱队”的公平,起码你要先成为“强队”才行,而在西部,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别非常不明显,西部前六之间也就一场半场的差距,如果想在季后赛先弱后强,按部就班打怪练级,起码要保证西部前二的排名才有这个资格。而排名则是完全靠战绩,所以说,火箭下赛季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硬仗,没有捷径可走。

  靠实力挣到了季后赛排名优势,才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公平。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09417.shtml report 1222 火箭并非新规则受益者新的排名规则对于西南区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是福音,“分区冠军”再也不是困扰,一切都要拿实力说话,火箭、马刺、灰熊、小牛、鹈鹕依旧会靠着实力杀进季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