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女战士陈忆梅带伤上阵 跑出残运会四川首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曾洁
陈忆梅获残运会四川首金。
陈忆梅获残运会四川首金。

  9月13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2个竞赛项目分别在成都、眉山分会场进行。

  上午8点40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的女子T42级100米决赛中,本报多次报道的“刀锋女战士”陈忆梅以17秒59的成绩夺冠,为四川代表队摘得开赛后的首金,并打破全国纪录。

  9月13日早上10点多,陈忆梅从成都体育中心运动员出口离场,结束上午的田径项目比赛

  此时的她已取下运动假肢,用拐杖代步。在她身边,簇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工作人员。

  “现在感觉怎么样?”“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各种问题围绕着她,陈忆梅露出难以招架的尬尴。从比赛现场到驻地,她唯一表达过的是对夺金的成绩心存遗憾。“跟平常训练相比,这个成绩并不理想。”

  事实上,陈忆梅拿到这个成绩得来不易,她的身上带着腰伤。

  全程领先

  夺得T42级100米金牌  9月13日上午,残运会女子T42级100米的决赛现场,发令枪响之后,陈忆梅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去,努力奔跑。左胯以下是夸张弯曲的运动假肢,接触地面刹那间的停顿,看客似乎都能感觉到她的疼痛。起跑,冲刺,夺冠,整个比赛过程她一直领先。

  比赛结果出来了,陈忆梅以17秒59的成绩,赢得该项比赛的金牌,这是四川代表团在开赛后首枚金牌。

  当全场还沉浸在对陈忆梅的成绩欢呼中时,她已默默取下运动假肢,戴着金牌离开赛场。在运动员休息区,她更关心四川田径队其他几名队友的战况。

  这时,来自全国的记者陆续聚集到陈忆梅身边。然而,陈忆梅似乎并没有心情分享这应该有的喜悦,“对不起,我要回酒店休息,腰有些不舒服……”她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

  教练遗憾

  “与平时表现仍有差距”  当天上午,四川残疾人田径队战果颇丰,斩获2金1银1铜,其中3人打破全国纪录。问及对这个战绩是否满意,教练姜华的态度“出乎意料”。“虽然陈忆梅赢得了金牌,但这个成绩和平时训练有差距,没有发挥出她应该有的水平。”显然姜华对陈忆梅有更高的期待。

  姜华直言,因为身体状况等各种原因,最近半个月来陈忆梅的训练受到一定影响。与此同时他认为,因为众多媒体的关注,增加了陈忆梅的压力。

  “她的公共活动有些多,如果最后一个月的训练再充分些,发挥能更稳定,还能跑得更快!”姜华说,作为一个新人,陈忆梅需要更多的历练,才能有更好的状态。

  在接下来的赛程安排上,陈忆梅还有项目,姜华希望陈忆梅能不受外界干扰,拿出最好的状态,发挥更好的水平。

  带伤比赛

  “刀锋女战士”说尽力了  13日中午,当记者在四川代表队下榻的酒店再次见到陈忆梅时,她已经从刚才被媒体包围的慌乱中稍微回过神了,对这次成绩也有更冷静的思考。

  和教练一样,陈忆梅对自己夺金的成绩并不满意:“跟平常训练相比,这只能算中等成绩。”不过,陈忆梅并没有一味消极,她给了自己鼓励和肯定,“比赛前一个月已经开始腰疼,今天是带着腰伤上场,”她告诉记者,加之前短时间日常训练略有影响,拿到这个成绩,她对自己尽全力的表现不留遗憾。“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想,一鼓作气冲到终点,还真拿到一枚金牌呢。”

  队友们也给了她肯定,“你很争气,先拿下一枚金牌,给大家涨气势!”

  其实上,陈忆梅对于这天的比赛非常重视,既兴奋又紧张,早早就去到比赛场地热身。她告诉记者从赛场下来那一刻最想的,“只想躺床上好好睡一觉。”

  华西都市报记者 曾洁李媛莉摄影郝飞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914/302652.shtml report 2037 陈忆梅获残运会四川首金。9月13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2个竞赛项目分别在成都、眉山分会场进行。上午8点40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