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本赛季7负上海球队 粤媒:留给斯帅时间不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斯托伊科维奇的中超首秀演砸了,他没能给富力带来惊喜,反而让富力再一次面临降级的惊恐。再一次在比赛末段被对手绝杀,客场以1比2负于上海申鑫后,广州富力本赛季被3支上海球队全部“双杀”,再算上足协杯负于上海上港,富力今年7次被上海球队击败。

  斯氏富力毫无变化

  广州富力在这场保级之战中没有打出一支保级球队应有的斗志,相比用身体去阻挡对手射门的申鑫球员,富力球员根本没有集中注意力,这让申鑫轻松打出快速犀利的防守反击,富力在上半时的丢球正是因为盯人不紧。

  新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到来未能改变球队在进攻端失误太多、配合迟滞的毛病。斯帅此前多次提及的漂亮进攻、漂亮足球,被球员一次次的失误摧毁。

  哈默德离开后,阿隆有潜力成为广州富力又一名“不传球的前锋”。此役,从尼日利亚归队的阿隆状态糟糕。在球队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无计可施的时候,阿隆多次尝试用个人能力寻找突破口,但他单打独斗的结果就是屡屡被对手断球,浪费多次破门机会。

  本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也到场观战,此前他也看了恒大客场击败上海上港的比赛。富力阵中的两名国脚,姜至鹏打满全场,于洋则未上场。据记者了解,近来状态非常差的姜至鹏,恐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被双双打入“冷宫”。姜宁由于速度太慢,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

  尽管短短15天时间确实难给球队带来本质性的变化,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对球队的战术体系作出太多变化。但是,在球队的气质和氛围上,斯帅也没能给球队带来哪怕一丝积极的变化。第90分钟,申鑫外援巴兰特斯凌空抽射,皮球打在杨家威身上折射入网,主裁判范崎判罚杨家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电视镜头显示,杨家威毫无越位嫌疑。逃过一劫的富力没有最终“逃生”,补时第2分钟,富力形同虚设的防守让申鑫外援丹尼尔成功绝杀。最后的3分钟内,富力竟然给了对手两次绝杀的机会。在这样一场关键的保级战中,富力如此防守,自然只能以输球收场。

  留给斯托伊科维奇的时间不多了

  降级危机日浓,下轮还要对阵恒大,留给斯托伊科维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全场比赛,不管球队落后还是失误连连,斯托伊科维奇都表现得很平静。穿着白色衬衫的他要么站在场边默默看着,要么靠着椅背,偶尔有些肢体动作,只是向主裁判表示不满,或者对队员表示不满。直到第85分钟,雷纳迪尼奥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主裁判范崎没有吹罚点球,斯帅的动作才大起来,先是双臂大张表示不满,随后紧张得双手抱头。除此之外,在球队丢球或进球时,斯帅都少有表情。

  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把失望都写在了脸上,他说:“这场球的失利是非常沉重的打击,上半时节奏太慢,下半时我们做出一些改变,也收到一些成效,但补时阶段的失球是沉重的打击,我们的防守失误付出了代价。”说这番话时斯托伊科维奇掩面、叹气,甚至气得脸都憋红了。

  中超首秀,斯帅终于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以及广州富力问题重重的窘境。“我没有感觉到压力,但情况对我们来说更加困难。我不希望输掉这场比赛,但有时候表现更好的球队就是会输掉比赛。”他说。然而,事实上广州富力是表现更好的球队吗?至少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并不是。此役,富力高层的期望仅仅是在客场拿1分,但斯托伊科维奇认为球队有能力也必须拿到3分。斯帅还没有让人看到埃里克森式的圆滑,但已经让人领教了孔特拉式的固执。

  斯帅用人两大败笔

  斯托伊科维奇原本打算让程月磊首发,但程月磊突患肺炎,无奈之下只能让刘殿座首发。比赛再次证明,程月磊比刘殿座更适合首发门将的位置。斯托伊科维奇此役有两大败笔,一是让状态极差的姜至鹏首发,二是固执地认为球队能拿3分,以至于在比赛最后阶段自乱阵脚,没有让后腰李岩上场加强防守,最终连1分都没捞到。卢琳在此役得到重用,接下来的比赛中,卢琳将与雷纳迪尼奥一起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

  由于天津泰达战平以及贵州人和负于上海申花,这让本轮输球的富力逃过一劫,得以继续排名倒数第4位。斯帅说:“接下来还有一周时间去准备下一轮比赛,我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我坚信我的球队能留在中超,但我的球队还需要更多拼搏、更多进步。”

  特派记者 谢泽楷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43157.shtml report 1822 斯托伊科维奇的中超首秀演砸了,他没能给富力带来惊喜,反而让富力再一次面临降级的惊恐。再一次在比赛末段被对手绝杀,客场以1比2负于上海申鑫后,广州富力本赛季被3支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