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的高尔夫度假地 格伦伊格尔斯三大特色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在高尔夫发源地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Gleneagles)的三座球场PGA百年球场、国王球场、皇后球场很难与众多经典老球场相媲美。但不可否认,这里是完美的高尔夫度假地。格伦伊格尔斯有完美无缺的酒店、风格不一的球场。此外,2014年莱德杯也将在格伦伊格尔斯的PGA百年球场打响。谁还会拒绝这块新兴高尔夫圣地的魅力?

 

  大亨的梦想

  格伦伊格尔斯位于苏格兰中部,距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约70公里。这里交通发达,风景秀丽,是英国著名的高尔夫度假胜地。

  格伦伊格尔斯最为人熟知的便是三座极具特色的球场,分别为PGA百年球场(PGA Centenary Course)、国王球场(The King's Course),以及皇后球场(The Queen's Course)。其中,国王球场已有近百年历史,堪称现代高尔夫活化石。

  除了三座早已名声在外的球场,格伦伊格尔斯还拥有一座历史悠久的五星级饭店——格伦伊格尔斯饭店,也称“鹰阁饭店”。2005年,鹰阁饭店曾承办著名的八国峰会,参加八国峰会的各国政要就下榻于此。

  格伦伊格尔斯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初的1908年。

  当时,英国铁路大亨唐纳德·马泽生(Donald Matheson)在一次度假中突然想到一个可以赚很多钱的点子,那就是发展高尔夫旅游。这位铁路大亨经营着数条铁路线,并且他本人也时常乘火车穿梭于苏格兰各地,他觉得一些环境优美的地方可以用来建造高尔夫球场和度假酒店。当然,前来度假打球的人一定要乘坐他的火车。在铁路大亨眼中,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是有利可图的生意。

 历史悠久,苏格兰范儿十足的鹰阁饭店

  打定主意后,唐纳德请来英国公开赛五届冠军詹姆斯·布雷德(James Braid)来设计国王球场。1919年,国王球场正式对外营业。

  在当时,国王球场被看作“高尔夫贵族球场”的代表。而1924年开业的鹰阁饭店更是被打上了奢华的烙印——只有贵族和大亨们才能住进这样豪华的酒店。“我们希望你在此,就像在家一样,并且能尽情享受人生。”鹰阁酒店的理念一直延续至今。

  国王与皇后

  铁路大亨唐纳德·马泽生为格伦伊格尔斯注入了浓郁的贵族气息,这一点从国王球场和皇后球场的名称设定上就可看出端倪。至于为何取名“国王”和“皇后”,由于唐纳德已去世多年,我们无法从他那里听到取名的初衷。但可以确定的是,“国王”和“皇后”的品质绝对是苏格兰一流。

  格伦伊格尔斯有着非常适合建造高尔夫球场的山脉环境,设计师布雷德很好地遵从了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他让国王球场成为了一座“大山脚下的球场”。在国王球场,球友可尽享宏伟的奥克尔山的美景。

  国王球场的距离并不长,总长只有6790码。但距离短并不意味这是一座简单的球场。

 国王球场第5洞,易守难攻的大炮台果岭

  球友要想征服国王球场,最大的秘诀在于每一杆都要选择“最适合”的球杆。因为这是一座充斥着大风、长草、视觉差、炮台果岭的球场——球友面临的状况瞬息万变。

  四杆洞第1洞,球道全长326码,果岭后方有个陡峭的斜坡,如果攻果岭一杆选择球杆不慎,小球将不可避免地进入险境;而在四杆洞第3洞,球友攻果岭的一杆很容易在一大片高地、丘陵中失去正确的方向——这里常年有大风相伴。最具视觉冲击力的该是178码的三杆洞第5洞,球友将面临一座由四个形状不一的沙坑镇守的炮台果岭,而果岭后方则是万劫不复的恐怖长草区。在这一洞,没有比落在果岭前再美妙的落点,打小或是打大都容易陷入被动。

  但国王球场带给球友的不只是心惊肉跳,它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远非一般球场能及。由于地势环境突出,国王球场看起来就像是从山脊中开辟出来的一样。

  与国王球场的阳刚十足相比,皇后球场的风景更加具有自然之美。这座同样具备挑战性和悠久历史的球场曾经吸引很多明星前来一试身手,这其中包括塞弗·巴里斯特罗斯、格雷格·诺曼、约翰尼·米勒、汤姆·沃森等名将。演艺界名流肖恩·康纳利和伯特·兰卡斯特也对皇后球场有着深刻的印象。

  皇后球场的球道、树木、长草,以及球道两侧的花卉植物,看起来极富层次感,这种“略施粉黛”的设置带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自然——在这里打球就像是在自家后花园悠闲散步一般。

 皇后球场第17洞,尽显苏格兰高地风貌

  皇后球场的球道略有起伏,很多球洞带有一定的视觉差。此外,偶尔接连不断的沙坑、成片的沼泽和炮台果岭时常让第一次挑战皇后球场的球友苦不堪言。但相比国王球场,皇后球场的惩罚力度要小得多。

  只要你的击球落点够精准,同时不被视觉差所迷惑,那收获的乐趣一定不少。切记,皇后球场还是一座可边打边赏景的球场——这里有着浓厚的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苏格兰庄园风韵。

  莱德杯战场

  其实,格伦伊格尔斯的主角儿是即将在2014年莱德杯上闪亮登场的PGA百年球场。

  PGA百年球场由杰克·尼克劳斯操刀设计,是一座挑战性很强的球场。但从风格上来判定,PGA百年球场有别于传统的苏格兰林克斯球场风格,它更倾向于美国现代球场,像极了“公园球场”。

  这是一座有着开阔视野、迷人乡村景色的球场。尼克劳斯对PGA百年球场的评价是:“这是我所工作过的最精致的一片土地。”尼克劳斯的评价再一次印证了铁路大亨唐纳德当初的选址不是一般的独具慧眼。

  PGA百年球场一直是欧巡赛尊尼获加锦标赛的举办场地。但为了2014年莱德杯,PGA百年球场将停办2014年尊尼获加锦标赛——足以见得莱德杯对于PGA百年球场的重要性。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PGA百年球场够得上莱德杯球场的资格。

  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对欧洲的莱德杯委员会选择PGA百年球场作为2014年莱德杯的举办球场表示“难以置信”。

  克拉克的观点是:“苏格兰迄今只举办过一次莱德杯,是1973年的缪尔菲尔德球场,PGA百年球场显然还不够格。就算选择格伦伊格尔斯,那里还有两个更好的球场(国王球场和皇后球场)。况且,苏格兰是高尔夫的故乡,我们不应该在一种美国风格的球场上比赛,这令我难以理解。”

 PGA百年球场看似温柔,实则杀机四伏

  克拉克的观点代表了一部分英国人,但“全民公敌”蒙哥马利并不认为在美国风格球场上比赛有什么不好。他认为作为尊尼获加的举办球场,PGA百年球场会让欧洲队选手们更加得心应手,获胜的机会更大。

  但无论谁说了什么,2014年莱德杯已注定要在PGA百年球场打响。

  2011年,尼克劳斯和他的设计团队对PGA百年球场进行了一番改造。球场长度发生了变化,增加到了如今的7262码;第18洞果岭下移了5~6米,以方便球迷看球;第18洞果岭旁还新建了巨大的球迷看台。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大工程。在6个月的改造过程中,设计团队移来了超过50000吨的土,30000平方米的草皮和1000吨的沙子用于改造。同时,18个球洞的果岭下都安装了地下果岭表层土壤通气系统——这是一个用于给果岭通风和防潮的系统。为了应对苏格兰的“怪天气”,PGA百年球场所有沙坑的排水系统都得到了加强。

  尼克劳斯为新PGA百年球场的定义是:“这里有可能有小鸟,有老鹰,也有可能有博基。双方参赛球员需要变换合适的球杆来获得好成绩。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创造好的高尔夫,而不是创造世界最难的击球和球场。我希望创造一个球手们喜欢的球场,而且我相信他们会喜欢这里。”

  看来,2014年莱德杯又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这里将出现许多老鹰和小鸟。

  球场资讯

  The Gleneagles

  电话:+44 (0)1764 662231

  网址:www.gleneagle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44493.shtml report 5433 在高尔夫发源地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Gleneagles)的三座球场PGA百年球场、国王球场、皇后球场很难与众多经典老球场相媲美。但不可否认,这里是完美的高尔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