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业火爆激情!烟台足协杯不逊中甲 惊呆李云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烟台球客
 

  两年半前,烟台当地的报纸曾以“烟台市足协低调成立”为标题报道了烟台足协正式成立的新闻。而低调却并不意味着平庸,在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烟台足协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举办一系列赛事将当地的业余足球、青少年足球搞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近日第二届烟台足协杯揭幕战在芝罘区人民体育场打响,专业的灯光夜场、火爆的球迷焰火、激烈的赛场比拼……毫不夸张的说,其专业及火爆程度毫不逊色很多场次的中甲联赛,就连参加过四届世界杯、见证了无数大场面的韩国传奇门将李云在,在这次访烟时都为之惊叹。

  专业!烟台足协杯激情开战

  “南操场”是老烟台人对烟台市芝罘区人民体育场的俗称,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第一个400米标准田径场,8条炉渣跑道,带八级看台,能容纳1.2万名观众。南操场也是烟台足球的圣地,在昔日那片黄土地上,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烟台男女足名将。唐晓程、邵延杰、邓程们从这里埋下了一颗足球梦,陈玉凤、朱静、张睿等几代女足国脚从这里起航名扬国际赛场……

  改造后的南操场如今焕然一新,尽管与后期新建的现代化体育场在软硬件设施上还有很大差距,但这里依旧是烟台体育运动爱好者扎堆的地方。9月5日晚七点,灯光亮起,战幕拉开,第二届烟台足协杯就在这样一个有着特殊背景的地方开幕了。

  烟台足协为了打造好自己的品牌赛事,也是在很多细节上下足了功夫。比如入场式的安排,完全按照中超中甲职业联赛的标准执行,当公平竞赛曲响起、当庄严的国歌奏响、当现场球迷加油的歌声响彻夜空,牵着球童入场的队员们感受到了一种庄严和神圣,尽管绝大多数人没有踢过职业比赛,但在这个赛场,他们享受到的是跟职业球员一样的氛围和待遇。

  比赛当天淅淅沥沥的下着细雨,但是到场观战的足球爱好者依旧达到了近千人,他们有组织的呐喊,为参加揭幕战的惊蛰和光辉岁月两支球队加油助威。锣鼓震天,歌声嘹亮,每当进球时球迷点燃的焰火染红了球场半边天,甚是壮观。担任现场DJ的本地知名文体记者唐寿锐抑扬顿挫的播报比赛情况并激情昂扬的带领观众们为球员加油助威。全程航拍录像记录着烟台足球进步的点点滴滴。

  笔者也亲历过上百场国际、国内职业赛事的报道工作,但那晚在南操场,一场业余比赛竟引起了我更多的感触和感动。笔者情不自禁的发了几条现场的小视频和图片,很多中超球员也是不停的点赞,贵州人和后防大将于睿看到后也饶有兴致的问起了当地业余赛事的情况,并用“牛逼!”俩字作为回复。的确,相比于一些几百人上座率惨淡的中甲场次,烟台的业余赛事可以说场面上毫不逊色。韩国传奇门将李云在在近期访烟时也为之惊叹。

  火爆!烟台杯大冷门豪门群涌

  就在烟台足协杯开幕的当天,烟台足协的另一项赛事“烟台杯”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这次比赛目的在于丰富各县市区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增进交流和友谊,为各县市区足球队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通过比赛带动当地的足球运动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促进全市足球运动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但对于奋勇争先的运动员们来说,只要是比赛就定以争取胜利、争取冠军为动力。最后一轮比赛,只要取胜就能夺冠的招远队集结了包括前鲁能悍将耿钰杰等在内的全部主力,只要拿下莱山区代表队就能登顶。但莱山队也体现出了公平竞赛的精神,他们众志成城顽强阻击,最终爆出冷门,以4-3战胜招远队,开发区队在最后一轮惊险反超招远夺冠。

  “烟台杯”县市区联赛的戏剧性收官,也体现出了当下烟台业余足球竞争的激烈和残酷。除了一些细节方面做的更加专业和完善之外,在裁判水平以及球队竞技水平上,烟台业余足球的整体实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目前烟台业余足坛涌现出了银泰国际足球俱乐部鹏龙奔驰足球队、恒堃烟台星两支大投入的豪门球队,加上老牌强队天瑞和图格勒,每支球队都拥有大量的专业球员甚至是职业球员,他们构成了烟台足坛实力强劲的第一集团。而对于大多数“平民”球队来说,他们则是快乐足球的代言。

  期待!李云在访烟职业队雏形浮现

  曾四次参加世界杯的韩国国奥队教练、传奇门将李云在近期再度访烟。这位烟台足球的老朋友,今年已经是多次来到烟台参与当地足球的建设和发展大业中。9月11日下午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会议室,李云在为教练员和小球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教练知识讲座。此次授课,李云在就足球教练的定义、角色、训练方法、细节的运动技术、体育心理学、安全急救处理和沟通教练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李云在先生在烟台的少儿足球培训基地也正式成立,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宋安立告诉记者:“李云在先生为培训基地的总教练,他之前已经多次来到烟台考察足球运动开展情况,已经是烟台球迷的老朋友,他的心愿跟我们所有人一样,就是希望烟台早日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培养和发现更多的足球人才。”李云在也表示,自己的下个目标,是与大家一起努力,让烟台拥有一支在中国有影响力的职业队。

  身为传统体育强市,虽然现在烟台还没有自己的职业球队,但是烟台的足球人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绿茵梦。近年来在烟台体育局和烟台足协的领导下,烟台的各项足球规划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浓厚的足球氛围、悠久的足球传统和广大球迷的殷切期盼,让烟台的足球人一直在低调地做着努力。

  (烟台球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77191.shtml report 2684 两年半前,烟台当地的报纸曾以“烟台市足协低调成立”为标题报道了烟台足协正式成立的新闻。而低调却并不意味着平庸,在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烟台足协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