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大军赛程:绿城力帆暗笑 泰达富力人和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轮次/球队
重庆力帆(27分)
杭州绿城(27分)
辽宁宏运(26分)
广州富力(25分)
贵州人和(25分)
天津泰达(24分)
上海申鑫(17分)
26轮
辽宁宏运(主)
石家庄永昌(主)
重庆力帆(客)
广州恒大(主)
上海上港(客)
上海申鑫(主)
天津泰达(客)
27轮
江苏舜天(客)
长春亚泰(客)
河南建业(主)
天津泰达(主)
广州恒大(主)
广州富力(客)
北京国安(主)
28轮
上海申鑫(主)
辽宁宏运(主)
杭州绿城(客)
北京国安(客)
山东鲁能(客)
广州恒大(主)
重庆力帆(客)
29轮
广州富力(客)
江苏舜天(客)
上海申花(主)
重庆力帆(主)
石家庄永昌(客)
北京国安(主)
河南建业(主)
30轮
天津泰达(主)
上海申鑫(主)
上海上港(客)
河南建业(客)
长春亚泰(主)
重庆力帆(客)
杭州绿城(客)

  中超的保级形势愈发扑朔迷离扣人心弦,第10位的绿城到第15位的泰达,相互之间仅差3分。除了在劫难逃的申鑫队,究竟谁会成为第二个倒霉蛋呢?从剩余五轮赛程来看,绿城力帆赛程占优无中超强队,而泰达富力人和或多或少都要迎接恒大、鲁能、国安、上港等强队的考验。

  如今联赛的下游球队纠缠在一起,第10名的绿城到第15的天津仅差3分。绿城(27分)、力帆(27分)、辽足(26分)、富力(25分)、人和(25分)和泰达(24分),皆存在着降级之虞。对于这些球队来说,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毫无疑问的保级生死战。

  杭州绿城本轮客场败给山东鲁能,并不令人感到奇怪。虽然输球,但绿城仍然排在联赛积分榜第10位,这主要得益于贵州人和、广州富力等保级主要竞争对手本轮均未赢球。当然,绿城的排名虽然看似安全,但距离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仅有3分的差距,一个不小心,便有可能滑落到降级的深渊。球队接下来面对永昌(主)、亚泰(客)、辽足(主)、舜天(客)和申鑫(主)。绿城的优势在于,剩余的五轮比赛有三个主场,其中就包括与辽足和申鑫的比赛。在保级形势一片混乱的今天,主场优势无疑会给绿城增添底气。相对轻松的赛程+主场之利,绿城虽然输给了鲁能,但他们的保级前景仍值得看好。

  同积27分的力帆在关键比赛里负于亚泰,不过该队的形势也颇为乐观。力帆接下来的赛程为辽足(主)、舜天(客)、申鑫(主)、富力(客)和泰达(主)。力帆接下来的对手实力不强,大部分都是保级直接对手,且占有三个主场,形势同样不差。

  辽足在关键战击败国安,积分达到26分,保级形势大为好转。辽足接下来的赛程分别为力帆(客)、建业(主)、绿城(客)、申花(主)和上港(客)。辽足的不利因素在于,客场对手皆是保级或争冠的球队。但有利因素在于,两个主场对手建业和申花皆无欲无求,这令辽足获胜的概率大增。

  富力客场负于副班长申鑫,积分仅为25分,距离降级区仅差1分,保级形势很不乐观。富力接下来的赛程分别为恒大(主)、泰达(主)、国安(客)、力帆(主)和建业(客)。富力的赛程颇为凶险,前四场的对手恒大要争冠,国安要争三,泰达和力帆则要保级。唯有末轮面对无欲无求的建业。一旦富力前四场打不好,存在着提前降级的风险。

  人和近来遭遇两连败,积分同样为25分,保级形势再度危急。人和接下来的赛程为上港(客)、恒大(主)、鲁能(客)、永昌(客)和亚泰(主)。人和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里,要同联赛前四的球队过招,随后要面对主场战绩彪炳的永昌。如此险恶糟糕的赛程,也令人和随时有滑落到降级区的危险。

  已经13轮不胜的泰达,保级形势颇为危急。泰达接下来的赛程分别为申鑫(主)、富力(客)、恒大(主)、国安(主)和力帆(客)。下轮主场迎战副班长申鑫,对泰达来说是一个机会。若泰达依然无法改变不胜的颓势,那么接下来接连面对强敌,保级形势也将变得颇为渺茫。

  至于副班长申鑫,目前仅拿到17分,保级仅存在着理论上的可能,随时皆有着提前降级的风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108340.shtml report 4930 轮次/球队重庆力帆(27分)杭州绿城(27分)辽宁宏运(26分)广州富力(25分)贵州人和(25分)天津泰达(24分)上海申鑫(17分)26轮辽宁宏运(主)石家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