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防线遭残阵绿城狂虐险丢三分 大战沪穗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主场迎战没有阿甘和拉蒙的杭州绿城,鲁能本以为可以砍瓜切菜般的将其拿下,然而,三分的确到手,但仅看最后三分钟绿城在补时阶段错失的三次近距离打门,不得不说鲁能是险胜。造成惊险局面的,依然是鲁能那风雨飘摇的防线!王彤和李松益临时拼凑的中卫组合,与其说勉强经受住了考验,不如说运气帮了大忙。面 对谢鹏飞、罗竞等国内球员担当的锋线尚且让人如此提心吊胆,联赛中还要碰到申花、上港和恒大等强手,鲁能的前景因为这个阿克琉斯之踵不容乐观。

  因为赛季初没有引进中后卫亚洲外援,鲁能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尝试了很多组合,戴琳、汪强、赵明剑、李松益轮流担纲,近几轮由于伤病停赛和球员状态问题,王彤又被推上了主力中卫的位置。后防线的人员不固定是造成鲁能后防不稳的一大原 因。本赛季,鲁能只有6场比赛零封对手,其中5场在主场,唯一一个客场没有让对方进球,恰恰是1-0小胜绿城。

  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再次面对绿城时,鲁能大胆排出了年轻组合,刚刚解禁的李松益和国奥主力中后卫王彤搭档,形成王大雷前身的最后一道防线。其实这个组合在本赛季曾经有过,就是鲁能主场3-0完胜国安的那场比赛中,两人曾经首次搭档中后卫组合。

  然而,曾经零封国安,与其说王彤和李松益表现出色,不如说鲁能全面压制对方缓解了防守压力。与绿城的本场比赛开始后,鲁能一口吃掉对方的欲望十分强烈,两个边后卫郑铮和金敬道频频上前助攻,后腰尤西雷和乌索也轮流压上参与进攻。没有了相应的保护,王彤和李松益彻底暴露在对方的进攻线面前。

  很快,绿城两次打反击传空当就敲开了鲁能的大门,第14分钟,李松益解围失误,谢鹏飞几乎面对王大雷,幸好李松益及时出脚解围,才让对方没有形成射门。然而,第22分钟,博桑季奇中路直塞直接撕破鲁能防线,罗竞插上单刀铲射破门,帮助先失球的绿城很快扳平比分。第35分钟,李松益在对方紧逼下传球失误,谢鹏飞断球禁区前远射打高。

  如果说鲁能急于进攻后防有疏漏还情有可原,面对弱旅只要比对方多进一个全取三 分最重要,那么下半时再进一球取得领先后,伤停补时连续三次差点丢掉三分,就只能说鲁能后防实在太烂。比赛进行到92分钟,绿城连续两次右路传中,第一次如果不是蒿俊闵头球解围,包抄的绿城队员就可面对半个空门,第二次谢鹏飞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赵宇豪面对空门居然打偏让鲁能逃过一劫。第93分钟,混战中罗竞小禁区前抢射打高,让王大雷彻底暴怒,大声质疑队友。

  随后,主裁判的一声哨响,让心提到嗓子眼的鲁能球迷终于看到实打实的三分到手。不过,面对25轮比赛仅进21球排在联赛进球榜末位的绿城,还是在没有外援攻击线的情况下,鲁能在主场后防线让对方打得风声鹤唳漏洞百出,即使赢了这三分也让人看不到希望。要知道,随后两场联赛鲁能客场要打拥有登巴巴、卡希尔和莫雷诺的申花,主场迎战拥有孔卡、吉安和海森的上港,以及倒数第二轮还要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这样弱不禁风的后防线去以卵击石,鲁能似乎保住前三就是万幸。(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110040.shtml report 41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