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盘点:老将坚挺新人乏力 小威依然是最强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mmer

  2015年的美网女单以一场意大利德比作为谢幕演出,33岁的佩内塔和32岁的文奇,两位不再年轻的老将诠释了老骥伏枥、诠释了天道酬勤。随着两位意大利老将会师决赛场,也宣告了小威年度全满贯的破灭,但即便如此她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女选手。哈勒普、科维托娃、阿扎伦卡以及众多90后好手虽然也曾有过令人赞叹的演出,但最终却无法走到最后。2015年的美网,老将再一次成为了胜利者,女网新时代到来的时间再一次被无情的延后了。

  黑马佩内塔文奇一黑到底

  这是美网自1941年以来第一次迎来两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争冠,这也是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同时是自1979年澳网以来首次没有女单TOP20的大满贯女单决赛。两位赛会黑马在半决赛分别淘汰了头号种子小威和2号种子哈勒普,将黑马的成色演绎到了极致。这场女单决赛之前,门票销量大受影响,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两人的表现。

  16年前,文奇和佩内塔搭档拿到了法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16年后两人站在了美网女单的决赛赛场,这是一个属于意大利人的夜晚,33岁的佩内塔在夺冠之后再一次重申了自己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32岁的文奇也已经不再年轻,在双打赛场取得辉煌无数的她终于在单打赛场也得到了证明,输球的她没有落寞,甚至在领奖仪式上冲佩内塔喊“你的意思奖杯是我的?”这一天没有输家,两位老将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重。

  小威依然是女网最强者

  自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小威又在今年连夺澳网、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实现了跨年度的全满贯,但这显然还无法满足女皇夺取年度全满贯的雄心。带着巨大的压力,小威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再次登场,前面五场比赛小威已经显露出了疲态,但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文奇人们还是相信不会有冷门出现。但就在这个几乎不可能爆冷的比赛中,倒下的人变成了女皇,小威充满落寞和遗憾的与年度全满贯告别,再一次与格拉芙的纪录擦肩而过。

  1988年,格拉芙在一年的时间里连夺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年度金满贯。格拉芙职业生涯中一共拿到了22个大满贯冠军,小威目前的数量是21个,她原本有机会在美网追平德国人的纪录,但现在只能遗憾的将时间推迟了。虽然无缘美网的冠军,但小威依然是当今女子网坛最为优秀的选手,只要健康、只要专注,小威依然是不可战胜的。小威即将34岁了,这是一个不再年轻的年纪,能将巅峰期维持多久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没有人愿意承认年华老去,但看到小威也有跑不动的时候人们或许就明白竞技体育的残酷了。

  第二档位无领军人

  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如果说小威是一个令人高山仰止的档位,那么包括莎拉波娃、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在内的一干球员就属于第二档位了,她们也能夺得大满贯的冠军,有的人也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前提都是小威状态不好的时候。莎拉波娃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每次面对小威时总感觉一上来就软了;阿扎伦卡是为数不多能给小威带来威胁的对手,但前提是她要足够健康,可怜的白俄罗斯人虽然两次拿到过澳网的冠军,但脆弱的身体已经成为了命门,至今恢复也不是特别理想。

  科维托娃是90后球员中第一个获得大满贯的球员,也是最被看好的未来世界第一,但这位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却染上了单核细胞症,这对运动员来讲是致命的,严格来说科维托娃本届美网的表现已经不错,毕竟康复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罗马尼亚的哈勒普在做过了缩胸手术之后状态惊艳,本届美网是赛会的2号种子,一路强势晋级决赛,但无奈却遇到了更为出色的佩内塔,只能抱憾。哈勒普还年轻,但受困于身体条件,她要想有大作为着实不易。

  90后表现集体乏力

  90后的第一批人今年已经25岁了,但除了两夺温网的科维托娃之外,女网至今没有其他球员夺取过大满贯的女单冠军。曾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沃兹尼亚奇本届美网第二轮即出局,科维托娃最终也倒在了佩内塔拍下,至于穆古拉扎、本西奇、布沙尔这些被看好的90后也早早折戟,新人表现乏力也是本届美网女单的一个特点。

  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医学的进步,运动员的康复治疗和运动后恢复工作取得了长足改善,很多运动员在过了30岁之后如果能保证科学而系统的训练依然可以保持很高的水准,进而延续自己的运动寿命。34岁的小威、33岁的佩内塔、32岁的文奇,还有即将年满32岁拿到澳网冠军的李娜都将竞技巅峰保持到了30岁之后,也都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她们的坚守也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新人蹿升的势头。女网未来的潮流一定是属于95后的,但至少目前还不是。

  随着美网的结束,2015赛季的大满贯比赛也全部结束了,小威和佩内塔是今年的胜利者,老将坚挺、新人乏力是最好的年终总结词。在年初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曾无限憧憬过布沙尔们如何抢班夺权,但到了赛季尾声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还是那些老面孔,或许明年将会所有改变吧。(summe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010965.shtml report 2159 2015年的美网女单以一场意大利德比作为谢幕演出,33岁的佩内塔和32岁的文奇,两位不再年轻的老将诠释了老骥伏枥、诠释了天道酬勤。随着两位意大利老将会师决赛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