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服老!熟面孔屡搅局 佩内塔文奇领衔十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mmer

  没有黑马的比赛是不完整的,没有搅局者的比赛是不精彩的。黑马横行是本届美网的一大看点,而巧合的是,这些黑马几乎都是些熟面孔,最后决赛两位老将的意大利德比更是让人跌碎了一地的眼镜,但也再一次验证了天道酬勤的理念,有梦想肯坚持就一定能等到丰收的那一刻。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下本届美网的那些黑马:

  佩内塔一黑到底首夺大满贯

  本届美网的女单赛场是属于意大利人的,一个月之前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佩内塔来到美网的时候没有想到自己会走这么远,更不会想到大满贯的单打决赛会第一次上演意大利德比。佩内塔与文奇两位好友、两大黑马、两位30多岁的老将最终成功会师,这一次佩内塔是胜利者。33岁的佩内塔首夺大满贯,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她眼含热泪的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而以这样的方式退役是很多运动员最希望的事情。佩内塔是想起了13年前的桑普拉斯吗?或者也想到了巴托丽吧?不过以后在球员包厢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位意大利女神了,因为弗格尼尼还在。

  文奇逆转小威晋级决赛

  到了32岁文奇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曾经的双打大满贯得主和世界第一在单打赛场也获得了证明的机会,而且是击败了志在年度全满贯的小威。在小威的主场文奇打得相当有耐心,遭2-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4逆转实力强大的世界第一,晋级决赛,让女皇的年度全满贯梦碎法拉盛。这是一场令人大跌眼镜的半决赛,小威的懊恼和沮丧、文奇的感动和激情,这场比赛再一次诠释了职业赛场没有永远的胜利者,也告诉人们天道酬勤在任何一个时候都不会过时。

  F-洛佩兹进八强险把小德掀翻

  混迹职业网坛多年的西班牙帅哥F-洛佩兹在本届美网终于开花,18号种子连胜巴希拉什维利、复出的费什之后晋级第三轮。第三轮面对10号种子加拿大发球重炮拉奥尼奇,洛佩兹直落三盘获胜晋级16强。第四轮洛佩兹的对手是此前淘汰了纳达尔的意大利性感男神弗格尼尼,洛佩兹同样是直落三盘胜出,强势打进八强。1/4决赛,洛佩兹的对手是强大的头号种子小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他在第二盘回敬了一个6-3,第四盘与对手也打到了抢七才落败,虽然无缘四强,但洛佩兹在这个年龄有如此表现还是令人赞叹不已。

  佩雷首轮爆冷淘汰锦织圭

  法国选手佩雷也是一张熟面孔,但真正拿得出手的成绩却并不多。不过本届美网佩雷同样得到了证明的机会,首轮他与去年的赛会亚军,同时也是本届美网男单4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经过五盘大战最终获胜。随后佩雷又连胜土耳其的伊尔汗和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晋级16强。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敌同胞特松加,但佩雷能有这样的表现足以给法国男子网球再注入一针强心剂。

  弗格尼尼第三轮翻盘纳达尔

  被誉为世界上最性感网球运动员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在本届美网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连胜美国人约翰逊、乌拉圭人奎瓦斯之后他站到了世界第八纳达尔的对面。这场第三轮的比赛,纳达尔开局先赢两盘,但谁也没想到此后比赛的主角竟然变成了弗格尼尼,坚强的意大利人连赢三盘,绝地逆转纳达尔。虽然弗格尼尼第四轮输给了F-洛佩兹,但其表现已经获得了各方一致认可。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战胜四巨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的,但他做到了。

  查迪击败费雷尔晋级16强

  法国人查迪也是闯荡职业网坛多年的一位老将,本届美网他的表现同样不俗,连胜沙恩、克里赞之后晋级到了第三轮。等待查迪的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赛会的7号种子,昔日的大满贯亚军。查迪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打得积极主动,最终激战四盘晋级。第四轮查迪遇到了卫冕冠军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并成功的抢走一盘,第三盘还与对手打到了抢七,虽然最终无缘八强,但也让西里奇出了一身冷汗。

  库库什金第二轮淘汰季米特洛夫

  哈萨克斯坦人库库什金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也就偶尔出现在戴维斯杯中才能引起人们的关注。本届美网库库什金首轮击败了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卢彦勋,第二轮遭遇了17号种子,硬地实力不俗的保加利亚人季米特洛夫,后者顶着未来世界第一的光环。比赛中,库库什金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与对手激战五盘最终艰难胜出。虽然随后输给了西里奇,但库库什金的表现足以震惊男子网坛。

  孔塔连胜穆古拉扎和佩特科维奇

  英国人孔塔征战多年,一直没有大的突破,但在本届美网她的表现却让人为之一振。孔塔首轮送蛋横扫美国人基里科,第二轮遭遇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西班牙人穆古拉扎,两人各赢一盘抢七,决胜盘孔塔6-2胜出晋级。第三轮孔塔的对手是实力同样不俗的德国人佩特科维奇,孔塔直落两盘胜出。虽然第四轮输给了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但在这个年纪连胜两大高手已然不易,孔塔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勒普琴科展现复苏势头

  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美国人勒普琴科排名受到很大影响,本次美网只能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但即便这样也无法阻挡她复苏的势头。首轮勒普琴科两个6-1轻松击败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第二轮直落两盘击退乌克兰的特苏伦科,第三轮面对德国高手巴瑟尔,勒普琴科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黑马成色得到检验。虽然随后第四轮输给了复苏的阿扎伦卡,但勒普琴科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梅拉德诺维奇晋级八强创造历史

  法国双打好手梅拉德诺维奇曾有过在法网首轮淘汰李娜的神奇表现,这位1993年出生的美女已经拿到过了混双的大满贯冠军,但在单打赛场她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本届美网22岁的法国姑娘终于迎来了表演的机会,首轮淘汰了2004年的赛会冠军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第二轮又战胜了塞尔维亚好手雅瓦诺夫斯基,第三轮直落两盘战胜了同为黑马的俄罗斯姑娘卡萨特金娜。第四轮是梅拉德诺维奇的高光时刻,面对13号种子俄罗斯人马卡洛娃她苦战三盘胜出晋级八强。随后的1/4决赛梅拉德诺维奇输给了最后的赛会亚军文奇,但纵观本届法国姑娘的表现还是让人记忆深刻。(summe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011288.shtml report 2716 没有黑马的比赛是不完整的,没有搅局者的比赛是不精彩的。黑马横行是本届美网的一大看点,而巧合的是,这些黑马几乎都是些熟面孔,最后决赛两位老将的意大利德比更是让人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