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联赛小组赛前瞻:西甲联赛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 题:西甲的黄金时代?

  ——欧冠联赛小组赛前瞻

  孙郁 林德韧

  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即将拉开大幕。各路豪强均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在欧冠大战来临之前,欧洲五大联赛的各支球队也都正在做着各式各样的准备。

  (小标题)西甲:强势创历史

  随着巴伦西亚队晋级欧冠正赛,西甲在欧洲足坛创造了一项新纪录:本赛季的欧冠正赛,有5支来自西甲的球队,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出现5支同一联赛球队征战的情况。

  本赛季巴萨、皇马、马竞直接晋级欧冠正赛,塞维利亚因为获得上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冠军,获得一张欧冠正赛的门票,巴伦西亚在附加赛上遭遇了实力不俗的摩纳哥队,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4:3晋级正赛。

  最近10年,西甲球队在欧冠赛场的统治力有目共睹,在即将开战的小组赛上,他们的支持率也节节攀升。其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和2014年欧冠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在新赛季伊始都表现不俗。巴萨在12日客场2:1战胜马竞后继续保持不败,领跑西甲联赛。皇马也以6:0和5:0先后横扫西班牙人队和皇家贝蒂斯队。

  16日,巴萨将与罗马队展开本赛季欧冠的首场较量,皇马也将在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队。

  (小标题)英超:走在证明自己的路上

  与西甲群雄的蓄势待发不同,英超球队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曼联队在去年罕见地缺席欧冠后重整旗鼓,队长鲁尼却因伤无缘15日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这也使得主帅范加尔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

  曼联队曾三次夺得欧冠冠军,但同城的另一支球队曼城队则从未进入过16强。在花费2.5亿英镑大肆招兵买马后,曼城本次欧冠之旅的表现值得期待。

  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开局不利,五战三负的成绩创下了征战英超27年来的最差开局。如果在16日与特拉维夫马卡比队的比赛中再次失利,那么切尔西队的状态低迷就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另一支伦敦球队阿森纳队也将在16日展开欧冠小组赛的争夺,他们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著名足球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队。

  (小标题)意甲:“斑马”能否冲出阴霾?

  去年欧冠亚军尤文图斯队在意甲联赛3轮过后仅积1分,创下本队意甲最差开局。他们正努力摆脱困境,在欧冠中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

  随着皮尔洛、比达尔、特维斯的离开,新签约的马里奥·曼祖基奇等球员还未进入状态,本赛季尤文图斯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欧冠首场,他们将面对劲敌曼城队。

  “我们正处在一个过渡时期,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这不是尤文图斯的作风,”尤文图斯队总经理马洛塔在赛前表示。

  尤文中场球员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因腿伤复发,无缘本场比赛,并可能在未来的一个月内继续缺赛。

  (小标题)德甲:门兴的困局

  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在37年后重返欧冠赛场,但他们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中却出师不利,四战全负。在11日主场败给汉堡队的比赛中,因膝伤休养了六个月刚刚复出的队长马丁,不得不因为眼眶受伤和脑震荡继续休整6到8个星期。

  本赛季欧冠联赛中,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将在首场对阵塞维利亚队。多名队员的因伤缺席,将会使门兴队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

  “如果我有选择的余地,我宁愿在德甲对阵科隆队全取3分,也不愿意对战塞维利亚队,”门兴体育主管马克斯·埃贝尔说。

  (小标题)法甲:“大巴黎”门将的考验

  法甲第五轮“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队没能继续连胜,主场与波尔多队2:2战平。两个明显的失误让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守门员特拉普备感压力。先是漏过一次常规的头球,眼睁睁看着皮球滑进球门,随后又一次出现致命失误,让波尔多队将场上比分扳为2:2平。特拉普是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新援,原来的东家是德甲的凯泽斯劳滕队。在欧冠之前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巴黎”主教练布兰科已经饱受压力。

  巴黎圣日耳曼队的首个对手将是瑞典的马尔默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24495.shtml report 2162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题:西甲的黄金时代?——欧冠联赛小组赛前瞻孙郁林德韧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即将拉开大幕。各路豪强均已摩
(责任编辑:冯晓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