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自信备战亚冠 以0比0的心态确保杀入半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斯科拉里出席发布会


  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今晚开战,带着客场3比1的优势,恒大今晚将主场再战柏太阳神。恒大此前5次对阵柏太阳神取得4胜1平的战绩,进14球仅丢3球,两次主场面对柏太阳神分别以3比1和4比0获胜。这一次,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已经下令:绝不容许对手翻盘,一鼓作气杀入半决赛!

  谨慎自信 恒大“满员”出击

  外界对广州恒大能顺利杀入半决赛的自信源于球队此前对阵日本球队的绝对优势。过去四年,恒大在亚冠7次坐镇主场对阵日本球队,共取得6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主场输给日本球队是去年1/8决赛次回合,当时在客场取得5比1的大胜之后,恒大回到主场以0比1负于大阪樱花,但仍以5比2的总比分晋级。

  这次柏太阳神要想从恒大这个“克星”身上翻盘,难度可想而知。但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昨天在赛前展望时却态度谨慎:“历史告诉大家,我们在主场只输过一场输两球以上的比赛。但历史也告诉我们,柏太阳神在山东曾打进鲁能4个进球。所以历史将会见证什么,只能等待比赛去揭晓。”

  “对手是非常强大的队伍。但我相信恒大更强,绝对不会让对手在广州翻盘的。”谨慎之余,斯科拉里也显示了足够的自信,“我希望球队上下能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这场比赛,虽然局势有利,但我们还是要以0比0的心态去比赛,毕竟我们还未晋级。”

  与前几个月相比,斯科拉里目前已经不用为伤病头痛,埃尔克森在对上港一战已经复出并打进一球,郑智和郜林也可以上阵。“这是我来恒大之后第一次所有球员都没有伤病,这是我十分高兴的事情。”斯科拉里说。

  更令斯科拉里高兴的是恒大目前内部气氛的团结,他透露:“与上港的比赛,黄博文和保利尼奥是踢得最好的两名球员,回到广州后,与他们同一位置的队长郑智马上送上了掌声和赞扬,这足以说明球队是多么团结。”

  为了不影响球队的正常备战,斯科拉里让球员周日上午留在上海的酒店进行恢复训练,下午才启程返回广州,球队老板许家印更是再次让球员乘坐他的专机返穗。回广州之后,全队马上进入封闭训练,全心全意准备对柏太阳神这一战。

  恒大淘宝俱乐部没有改变亚冠赢球奖金的方案,每赢一场亚冠比赛,恒大球员就能进账300万元,再加上每净胜1球再奖3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以及晋级下一阶段的1000万元晋级奖。也就是说,只要恒大能够在这场比赛顺利晋级四强,就至少能拿到一笔千万元重奖,如果能在主场获胜后晋级,那么本场比赛的奖金将突破1000万元。

  背水一战 柏太阳神为翻盘而来

  尽管首回合在主场输了个1比3,但工藤壮人最后时刻的进球为柏太阳神留下了翻盘的最后一丝希望。在出发前往广州之前,工藤壮人接受了亚足联官网的专访,他表示相信本队有能力在天河体育场逆转恒大,他们把这场比赛视为生死攸关的战役。

  此前柏太阳神两次做客天河皆负,工藤壮人参加了那两场比赛。“我曾经在天河踢过两场比赛,所以我清楚在这块场地我们将遭遇怎样的威胁。”工藤壮人说,“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我希望能在广州完成逆转。当然,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实在太困难了,但我所知道的是,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有成为亚洲第一的强烈欲望。这是一次生与死的考验。”

  对于工藤壮人的想法,柏太阳神主帅吉田达磨表示赞同。“尽管我们首回合1比3输了,但是工藤壮人的进球为我们保留了一丝希望。1比3当然比0比3的结果要好得多,这给我们的希望和精神动力是完全不同的。”在来广州之前,柏太阳神在上一轮J联赛中客场以0比1输给了浦和红钻,而恒大却在榜首大战击败了上港。吉田达磨表示自己通过电视观看了恒大对上港的比赛。“恒大依然表现得十分优秀,但他们并非没有弱点。我们要打进对手3球以上才能晋级,日本媒体都在嘲笑我们,但我们不会消极,我们就是为了翻盘而来!”

  伊朗主裁判来者不善

  本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伊朗的法哈尼,36岁的他执法了今年亚洲杯的5场比赛,包括中国队以1比0战胜沙特队的比赛和最终决赛,还执法了在武汉进行的东亚杯足球赛。在法哈尼执法的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中,中国球队仅取得1胜4平6负的战绩,而且他多次出现争议判罚。比如2013年摩洛哥世俱杯,他在季军争夺战广州恒大以2比3负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红牌罚下罗纳尔迪尼奥,还把卢安打进的越位绝杀球判为有效。而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的法哈尼还提示主裁判将在场边抗议的国足主帅高洪波红牌罚出场。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30035.shtml report 2287 斯科拉里出席发布会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今晚开战,带着客场3比1的优势,恒大今晚将主场再战柏太阳神。恒大此前5次对阵柏太阳神取得4胜1平的战绩,进14球仅丢3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