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万人参与911英雄纪念跑 悼念灾难中遇难民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5日,14年前的9月11日,对于每个美国人来说都可能成为一辈子最难忘的一天,2001年,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和世界贸易中心二号楼,两座建筑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世界贸易中心其余5座建筑物也受震而坍塌损毁,随后,另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向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五角大楼局部结构损坏并坍塌。在灾难发生14年之后,2015年9月11日,美国麦迪逊广场组织了一场五千米的马拉松比赛,悼念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

  14年来,每一年的9月11日这一天,人们都会低头默哀,小声的朗读那些遇难者的名字。在富兰克林街道,在肯塔基,在休斯顿机场,在巴林的军事基地,甚至世界上50多个其他的地方,成千上万的人都用跑步这种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而每天在此区间内的世界性体育盛会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球员们也会自发佩戴上黑色的标志,来表达对于在这一灾难性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人们的悼念之情。

  2015年的9月11日并不是一个好日子,美国人民心中的英雄小威廉姆斯在美网女单半决赛中输给了从未输过的意大利老将文奇,冲击年度大满贯的目标再度搁浅。当时人们的心情,一如四年前911那天,小威在美网女单决赛中完败在斯托瑟拍下无缘冠军。但是在麦迪逊广场——另外一个网球圣地,多达2万人参加了5千米的“9•11英雄纪念跑”,借此来表达自己的悼念之情。

  这个系列跑步活动是由特拉维斯曼宁基金会举办的,这个基金会为退伍军人以及在军事行动中丧生的家庭提供就业咨询和金融支持。今年,该基金还在宾夕法尼亚举办了一场“9•11英雄纪念跑”,有大概500个人参加到这项运动中,而这一年这项运动也在全国开展开来。这项活动9月份在全世界各地举办,特拉维斯曼宁基金会提供组织保障、T恤给每一个参赛选手,每个比赛募集到的款项一半会捐给退伍军人慈善机构。

  在最近七年时间里,“9•11英雄纪念跑”这个活动已经在科威特、阿富汗举办过,有超过6万人成功完成了5公里跑,这个活动募集了大概超过50万美金。基金会的主席曼宁对记者表示:“我们主要目的就是挑战生活。跑一个5公里是人们挑战自我的方式之一。”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39667.shtml report 1333  北京时间9月15日,14年前的9月11日,对于每个美国人来说都可能成为一辈子最难忘的一天,2001年,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美国纽约世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