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没掉链给争冠留活路 连战沪上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济南

  这是最好的鲁能吗?一定不是!这样的表现配得上对手主帅的“豪门”称呼吗?一定不配!不过这就是足球,很多时候结果就是硬道理,就好比国足此前全场围攻香港却和对手握手言和一样,运气是比赛的一部分。令人欣慰的是,昨晚的鲁能在终场前幸运的“逃过”对手的进球,2比1击败绿城,目前49分的鲁能落后榜首恒大5分,落后上港3分,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鲁能给争冠留了条活路。

  尽管距离上个主场比赛已有近一个月时间,但昨日的鲁能大球场,并不像之前预料的火爆。一方面与绿城这个对手实力偏弱相关,另一方面则因比赛被安排在周一。大多数球迷或许会预想:鲁能一定会拼尽全力,毕竟这场比赛鲁能不胜就将和国安一样掉出争冠队伍,卯足全力的鲁能会送上一场漂亮的胜利。不过开场后的鲁能,还是吓了球迷一身冷汗,在渐凉秋风的席卷下,很多穿着短袖的球迷直起鸡皮疙瘩。

  上半场比赛,鲁能的进攻还是有几处亮点的:王永珀和蒿俊闵的配合有板有眼;郑铮在第19分钟就助攻乌索破门;塔尔德利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连过三人,在比赛第21分钟,塔尔德利的直塞为郑铮制造了小角度单刀机会,可惜未能取得进球。

  第23分钟,对手抓住鲁能左路的空档,一记直塞打穿鲁能整条防线,鲁能人数占优的后防线,目睹了罗竞得单刀破门。下半场,当鲁能再次取得领先后,球队却放慢甚至停下了进攻脚步,若不是对手运气不佳,鲁能被逼平的可能性极大。赛后,绿城主帅显然对结果不满意,“我们绿城是保级球队,不过对于这样的过程和结果,我认为很可惜。”

  往坏里讲,这样的鲁能,大有“间歇期歇大了”的嫌疑,不过往好里说,鲁能终究没有掉链子。结果是完美的,最起码鲁能咬住了恒大,已经领先少赛一场的国安5分,联赛第三的位置基本坐稳。接下来,鲁能将连续出战申花、上港,逃过一劫的鲁能需要提高警醒了,毕竟幸运女神不会永远与鲁能同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54478.shtml report 1610 鲁能2-1绿城乌索破门霸气滑跪泰山晚报供稿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济南这是最好的鲁能吗?一定不是!这样的表现配得上对手主帅的“豪门”称呼吗?一定不配!不过这就是足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