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排名:恒大进世界80强 国安跌出亚洲前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近日,知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沙特阿拉伯豪门阿尔-希拉尔位居亚洲第一的位置。广州恒大以1613分位居亚洲俱乐部第二、世界位居第80位。恒大在亚冠的对手柏太阳神队位居亚洲第34位。北京国安以1493分位居亚洲第21位,世界第278位。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分别位居亚洲第36和47位。此外,共有7家中国俱乐部跻身亚洲俱乐部前100强。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9月13日。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十的俱乐部分别是阿尔-希拉尔、广州恒大、阿尔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纳斯尔、阿尔艾因、塞帕汗、大阪钢巴、浦项制铁和水原三星。广州恒大本期位居亚洲第2,仅次于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积分距离阿尔希拉尔仅有7分的差距,比身后的阿尔阿赫利多出21分。如果恒大能延续近期的强势表现,反超阿尔希拉尔夺回亚洲第一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在世界范围内,恒大排名第第80,是唯一一支位居世界TOP100的中超俱乐部。在恒大身后,不乏波尔多、加拉塔萨雷和贝尔格莱德红星等欧洲传统豪强。

  北京国安的亚洲排名曾一度高达第10位,但随着之后的低迷状态排名一路走低。这一次,积1493分的国安排名亚洲第21,跌出亚洲前20的位置。北京国安的世界排名达到第278位,排在莱切、胡尔城和诺维奇等知名俱乐部之前。山东鲁能以1448分排名亚洲第36位,世界排名第422位;上海上港积1421分排名亚洲第47、世界第507位,世界与亚洲排名进一步下滑。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中,共有8家中超俱乐部榜上有名。除了上述提到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之外,还有三支中超俱乐部进入亚洲排名前100。上海申花积1337分排名世界第967,亚洲第89位,这是申花本赛季的最高排名;广州富力积1334分,排名世界第984位,亚洲第90位;江苏舜天积1330分,排名世界第1012位,亚洲第98位。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曼城、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波尔图、阿森纳和塞维利亚。(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56535.shtml report 1456 近日,知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沙特阿拉伯豪门阿尔-希拉尔位居亚洲第一的位置。广州恒大以1613分位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