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曝辽男篮外援状态喜人 长期签约乃效仿北京

来源:华商晨报
 哈德森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辽宁男篮日前在官方俱乐部网站上传了球队大外援兰多夫在美国训练的视频,视频中兰多夫20秒钟完成了8次暴扣,竞技状态看上去不错。

  无独有偶,刚刚与辽篮完成续约的哈德森也在自己微博中晒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862次投篮,命中660个,命中率是77%。他们的表现让辽篮球迷大呼感叹,已经等不及看他们比赛了。

  哈德森77%命中率仍不满

  兰多夫和辽宁男篮签约后,为了保持状态备战新赛季联赛,一直在美国进行个人训练。在辽篮俱乐部公布的“白魔兽”兰多夫特训视频中,只见他轻巧转身,起跳,暴扣,动作一气呵成,短短的20秒钟完成了8次暴扣。给外界的感觉是,这位中锋已经将身体调整到了最佳,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有些迫不及待。有的网友直呼:真是霸气外露!也有的网友期待兰多夫用万花筒般多样的得分手段,出色的防守能力,带领球队夺取新赛季冠军。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仅凭一段视频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没人防没人拦,这样的扣篮,大韩和小二(李晓旭)也不在话下。此前兰多夫曾在2012~2013赛季效力佛山,场均可以贡献32分和14.6个篮板。

  而刚刚与辽宁队续约的哈德森昨天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投篮训练成果,数据显示哈神一共出手862次,命中660个,命中率接近8成。不过对于77%的命中率,哈德森还是有些不满,其在微博上写道:“今天是大量投篮训练的第二日,总共投了862次,命中660个,命中率是77%,而我的目标是80%。”

  在上赛季,哈德森代表辽宁队出战50场,场均可以砍下31.2分7.7板6.9助以及3.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前提是他获得无限的开火权。

  稳定“外援组合”值得点赞

  随着哈德森的续约,辽宁男篮今夏的外援引进工作正式结束。新赛季,辽宁男篮也寄希望他与兰多夫联手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

  尽管哈德森上赛季在辽篮表现十分出色,兰多夫此前在CBA也有着骄人的成绩单,但这两个人组合在一起是1加1大于2,还是小于2,配合上能不能来电,产生化学反应,我们还不忘妄下结论,毕竟两个人目前还没有与球队合练,仅凭练习场上的数据和视频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NBA安东尼和小斯的组合就说明了不是球星拼凑在一起效果就一定好。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辽篮在选择外援上,摒弃了之前打短工,短合同的做法,而之前辽篮基本上没有一名外援的使用期超过3年,每个赛季都是走马灯似的更迭与轮换。这其中有的是因为伤病的缘故,但大部分是不好用,名气与自身水平有差距。

  而这一次辽篮俱乐部一下与两位外援都签了三年的合同,可见球队不仅仅是给了双外援一个相对长期的保证,也是给自己未来三年阵容的稳定买了一份保险。众所周知,对于一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外援人选的稳定意味着很多。

  北京男篮在过去的4年内夺取了三次总冠军,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几年始终用马布里与莫里斯的外援搭档。稳定的外援搭配不但可以保证阵容的稳定,减少磨合的时间,提高球队的战斗力,而且还能够让外援拥有家的情怀,毫无保留的为球队付出,从而提升整支球队的凝聚力。

  新疆队最近几个赛季,队内的大牌外援身价一个比一个高,但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外援,让新疆男篮很受伤。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61537.shtml report 1792  哈德森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佟阳)辽宁男篮日前在官方俱乐部网站上传了球队大外援兰多夫在美国训练的视频,视频中兰多夫20秒钟完成了8次暴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