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阵绿城斗志不残 年轻队员战斗精神不输给鲁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昨晚,本轮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夺冠热门球队山东鲁能。虽然最终杭州绿城以1∶2不敌山东鲁能,但是整场比赛,绿城队并非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而且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对于后5轮比赛要每分必争,完成保级任务的杭州绿城来说,此次济南之行也算是有所收获。

  杭州绿城此次征战山东鲁能的客场,可谓困难重重。上一轮山东鲁能客场负于河南建业,在争冠道路上已经落后于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但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击败上海上港,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位置,也让山东有了追分的机会。随着三名国脚和两大外援的回归,山东鲁能决意要拿下这三分。

  而杭州绿城此次前往济南的阵容本来就不齐整,阿甘和陈柏良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拉蒙也因伤没有随队出征,昨天的比赛,主帅杨戟派出了谢鹏飞、罗竞等年轻队员,一来填补主力缺阵,二来对他们也是一种锻炼。

  然而实力不及对手的杭州绿城,并没有抱着一味死守的架势在门前摆大巴龟缩防守,而是时常利用对手急于进攻的心态伺机发起反击,不然就不会在上半场被对方进球后仅5分钟就由罗竞扳回一球。虽然整场比赛山东鲁能的确是占据优势,并在下半场取得领先,但是杭州绿城并不是没有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绿城球员连续两次直接威胁到鲁能球门。赵宇豪的射门,吓出了王大雷一身冷汗,差一点从山东鲁能手中抢到一分。有惊魂未定的球迷赛后感叹,这最后几分钟乃是整场比赛的最高潮,而这高潮恰恰是绿城制造出来的。

  赛前出言谨慎的杨戟,在赛后总结时也觉得,虽然这场球很困难,但是球员们的表现足以拿分,“我们受伤病影响,今天派出了很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考虑到最后时刻还有2次机会,没有拿到1分,今天的比赛非常可惜。”

  由于还处在保级阶段,所以每一轮每一分对于绿城来说都至关重要。此次在济南铩羽而归,绿城队要及时将重点放在后面的比赛中。杨戟在赛后也表示,“我们回去后好好总结,争取打好后面5场比赛。”

  不过好在本轮的几支为保级球队的成绩,对于绿城目前的排名并没有很大的影响。辽宁宏运在战胜了北京国安之后,积分榜上升到了第12位,紧随排在第11的杭州绿城之后,长春亚泰2∶1战胜了重庆力帆,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互换了位置,分列第9和第10位。天津泰达虽然和江苏舜天1∶1打平,但是依然处在第15位,处于降级区中。而已经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积分榜垫底的上海申鑫即使2∶1赢了广州富力,依然无济于事。

  现在杭州绿城要将注意力集中在19日主场对石家庄的比赛上,如果能够在主场全取三分,那绿城就已经到达了30分的保级及格线,今年中超的保级形势相当严峻,目前绿城距离降级区也仅差一场球而已,虽然说30分不能确保绿城本赛季高枕无忧,但是会让绿城在这场保级大战中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62304.shtml report 2011 鲁能2-1绿城乌索破门霸气滑跪本报记者曹林波昨晚,本轮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夺冠热门球队山东鲁能。虽然最终杭州绿城以1∶2不敌山东鲁能,但是整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