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届残运会用1.1万名志愿者 开展服务53万小时

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付敬懿)15日,中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组委会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截至目前,本届残运会共有1.1万名志愿者为成都、绵阳、遂宁、眉山4个赛区的赛事提供志愿服务,服务总时间约为53万小时,志愿服务得到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团等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5日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四川省筹委会志工部和4个赛区志工部通过电话、网络接受8万名志愿者报名。因为本次赛事比赛周期长、赛区跨度大,组委会按照前期比赛、特奥会比赛、开闭幕式分阶段、分赛区进行了志愿者招募选拔,经过网络测试、综合面试、专业技能、体能测试等环节,选拔产生了1.1万名城市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高校志愿者790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志愿者3100名)。

  赛事主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说,为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委会根据残疾人运动员在训练、比赛、生活中的特殊需求,邀请专家、学者等30余人组成志愿者培训导师库,指导各赛区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同时,邀请雷庆瑶、代国宏、吉克隽逸、秦坤4位在青年担任志愿助残阳光大使并拍摄志愿者宣传片。

  组委会设计了具有四川特色的志愿者服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的那一抹绿并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小青椒”,随着赛会推进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成为本届残运会志愿服务文化的重要部分。在提前比赛阶段,电子科大的“小青椒”早上6点起床,晚上7点结束工作,每天忙碌13个小时,用他们真诚的微笑和运动员建立起心与心的连接。开幕式现场,四川大学的手语志愿者要学习4000个手语动作,而他们熟练掌握的秘笈是一次又一次反复的训练和排练。

  刘会英表示,“小青椒”用热情和真诚打动了每位运动员,他们一起进入赛场,一起关注赛事进程,他们每天手牵手、肩并肩出入赛场,参加训练和比赛,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和兄弟姐妹一样。特奥会比赛中,湖北运动员的家长给“小青椒”写来致谢信,感激他们的辛勤付出;重庆女子篮球队队员在临别时为“小青椒”赠言“你是永恒的天使”,也温暖和感动着志愿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95712.shtml report 921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付敬懿)15日,中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组委会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截至目前,本届残运会共有1.1万名志愿者为成都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