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背景帝!恒大两世界波打晕日本门将 惊呆转愤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恒大两回合两世界波打晕日本门将 从惊呆到愤怒

  北京时间9月15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正式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柏太阳神。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1比1平,恒大以总比分4比2,成功晋级四强。

  尽管首回合柏太阳神在主场被恒大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1打趴在地,但本场比赛,不管是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还是主教练吉田达磨,都信誓旦旦地表示将竭尽全力在天河体育场争取“逆袭”,工藤壮人甚至还摆出一副“让恒大球迷收声”的架势。从比赛的开局阶段来看,柏太阳神的确想在客场和恒大拼命,而且他们甚至一度看到了成功的迹象:上半场仅过了11分钟,柏太阳神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外援克里斯蒂亚诺头球得分。如果比赛就按照这个走势进行,柏太阳神在理论上还真有逆转的可能性。

  然而,黄博文的一脚世界波却给勇敢的柏太阳神浇了一盆冷水:就在克里斯蒂亚诺进球18分钟后,黄博文在柏太阳神禁区前从容得球后,不等球落地直接抡起左脚一记劲射,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挂球门死角。对于这脚精彩的世界波,柏太阳神门将菅野孝宪毫无办法。这脚进球,令人不由得想起黄博文本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打进城南一和的那个球,那同样是一脚堪称世界波的远射破门。凭借这两记世界波,黄博文成了恒大本赛季在亚冠中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

  作为柏太阳神的门将,菅野孝宪无疑是郁闷的,因为在与恒大的两回合较量中,菅野孝宪两度被恒大的远射洞穿球门,这对一名像他这样老资格的门将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在距离球门前40米处轰出一记超级世界波,不但足够暴力,而且弧线非常诡异,甚至被拿来与罗伯特-卡洛斯那脚经典任意球相提并论。面对这样的射门,菅野孝宪自然是无能为力,只能报以苦笑;这一次,柏太阳神的球门又成了黄博文“世界波”的靶子,菅野孝宪终于不再淡定,他在丢球后直接冲向自己的后卫理论,仿佛在抱怨:“为什么让他在那个位置起脚?”实际上,本场比赛面对恒大的高拉特、埃尔克森等超级外援的纠缠,柏太阳神后卫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恒大虽然拥有多位禁区杀手,但同时也不缺乏中远程导弹发射架,这不,保利尼奥和黄博文出现了。

  踩着柏太阳神的“尸体”进入亚冠四强,如果现在将柏太阳神称作是恒大在亚冠中的第一送分童子,应该不会有太大争议。2012年,恒大初登亚冠赛场,随即在小组赛中与柏太阳神打成一胜一平、主场3比1完胜对手,给恒大的亚冠处子赛季增添了自信;一年后,恒大与柏太阳神再度相遇,这次的恒大可谓火力全开,客场4比1、主场4比0的比分在柏太阳神心中留下了惨痛的回忆。本赛季,恒大客场3比1完胜,早早就让第二回合失去了悬念。恒大在柏太阳神身上予取予求的强势表现,甚至引发了日本国内对中超崛起的警惕和对J联赛竞争力的担忧,恒大给柏太阳神的伤害有多大,不言而喻。

  广州恒大VS柏太阳神全记录:

  2012-04-04 亚冠小组赛 柏太阳神0-0广州恒大

  2012-04-17 亚冠小组赛 广州恒大3-1柏太阳神 进球:孔卡,穆里奇(2)

  2013-09-25 亚冠半决赛 柏太阳神1-4广州恒大 进球: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2) 2013-10-02 亚冠半决赛 广州恒大4-0柏太阳神 进球: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2)

  2015-08-25 亚冠1/4决赛 柏太阳神1-3广州恒大 进球:铃木大辅(乌龙),保利尼奥,郜林

  2015-09-15 亚冠1/4决赛 广州恒大1-1柏太阳神 进球:黄博文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215666.shtml report 48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