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磊致谢北京:老马带来冠军 婉拒转职首钢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子

  北京时间9月15日,据透露北京男篮的队长陈磊已经转会到了江苏肯帝亚。当晚陈磊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名为《感谢》的长信,感谢首钢男篮与球迷的支持。以下为致谢全文:

  各位北京的父老:

  我估计,你们已经从很多渠道知道了我转会的消息。

  我能想象,听到我的消息,你们会有多惊讶。其实,当我决定的时候,我自己也同样惊讶。我无法想象有一天,我会离开北京首钢男篮。但现在,这一天来了。

  我将在新赛季加盟江苏肯帝亚男篮,成为江苏队的一员。我将暂时脱下北京男篮的天蓝色球衣——迄今为止我整个职业生涯都穿着的颜色。

  我不想俗套地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相信你们都知道,这有多艰难。这是一座我已经生活了20年的城市,我来自辽宁阜新,但我早已经成了北京人,我的两个女儿,都是生在北京的小姑娘;如果从我进入一队打球算起,这是一支我已经效力了16年的球队,我职业生涯的全部热情,都倾注在了这支球队里。我一直相信,我会在这里终老,结束我的运动员生涯。但现在,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让我的运动员生涯能够延续的更久。

  我想打球。在我这样的一员老将来到32岁的时候,我还是想打球。这是我作出选择的唯一原因。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我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我彻夜难眠。我一直思索着,我是否要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再去搏一次。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我也许是整个球队里精神上最分裂的人。一方面,我为北京队的胜利和冠军而欢呼;另一方面,我为自己只能坐在板凳席上而痛苦。我知道,北京拥有着出色的天赋,在锋线上的年轻运动员们天赋都在我之上。看到他们在场上搏杀,我也非常快慰。但同时,我也知道,我油箱里的油还没有彻底耗干,我还能够在场上一战。在一支需要我的球队里,我的防守、经验、三分球,仍然会给他们以帮助。我一直跟随着老马的训练师克里斯训练,保持着出色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我在等待着一个机会,不是为了重新证明自己,而是为了重新获得一个运动员的快乐。

  在过去半年里,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命运。直到整整一周以前,江苏队给我提供了一个试训和转会的机会——那时候,距离今年联赛注册的截止日期还剩下最后一周。在我这个年纪,在过去两个赛季很少出场比赛,没有几支球队愿意再给你机会,江苏是这其中最有诚意的一支。我在9月7日上午开车前往机场,然后一个人飞到南京去试训。试训,这是我这辈子从未有过的经历。最终,我为自己赢得了一个位置。当一份合同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泪水涌在眼眶里,我要使劲才能把它憋回去。北京队对我很好,我始终心存感激。对我这样的一员不常上场的老将,球队还是维持着给我丰厚的薪水;闵指导也给我打开了转成一名教练的可能。但我,真的很想很想打球,继续打球。

  当我的转会定下来的第一时间,我就想要告诉各位北京的父老。我特别相信,虽然你们会很惊讶,但你们不会责怪我。因为你们知道,陈磊已经为我们的城市和球队,贡献出了能贡献的一切。在这个时代,当我愿意接受薪资更少的一份合同,只是为了延续一员老将的梦想,我相信,你们会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

  我要再次感谢北京和培养我的北京首钢男篮,感谢闵指导16年来给我的帮助。如果这座城市和北京队没有给我机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还清晰的记得1999年我第一次在一队上场的那一天,我回到宿舍以后看录像,解说比赛的张卫平指导还以为我是焦健。2001至02赛季的揭幕战客场对新浪,是我联赛第一次首发出场,我在前5分钟里吃了4次犯规。然后,我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北京男篮的主力;接着,在巴哥和云哥离去之后,我成为了我们的队长。在北京男篮连续4年不进季后赛的最痛苦的日子里,我成为了球队的主要得分手,也来到了我的30岁。看着我身为队长的北京队成为联赛里的一支弱旅,让我如鲠在喉。

  我真幸运,老马来了。那个我收集的球星卡上的马布里,就站在我的身边,穿着同样天蓝的球衣。他是我们的战神,他解放了我们所有人。我看见朱西,小川他们那么快乐,真羡慕他们的年龄。老马让我们成为了一支无所畏惧的球队,我们连胜了13场,然后我们打进了总决赛。那是我最美好的一张照片了,和山西的半决赛第五场结束的时候,我和老马紧紧拥抱在一起。在更衣室里,我对老马说,谢谢你,是你给这座城市重新带来了荣耀。老马说,不,队长,是所有人都应该感谢你,没有你的坚持,球队就不会有现在的凝聚力。那一刻,我的眼泪窜了出来。我觉得我满足了,人这一辈子,想要的就是这一点满足。

  2012年3月31日,辛格尔顿投失了最后一个三分球,我们赢了,成为了冠军。那是我的人生巅峰,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晚的五棵松体育馆,不会忘记在看台上和我们一起哭泣的你们。那是我最后一场在北京队真正打主力的比赛。我会把那个夜晚,永远留在我的心底。

  上赛季半决赛对广东的第三场比赛,我在胜败已定的情况下替补出场,那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北京队上场。我也会记住它,像记住后面朱西的绝杀,孙悦和小川的三分球,老马的神奇一样。

  过去的20年里,没有哪一天我会轻易忘记。

  我的家,依然在北京。我的妻子、女儿、家人们,依然生活在这里。只要赛季一结束,我就会回来,我还是北京这座城市的一员。如果在赛季里,你们看不到坐在板凳席上的我,想我了,可以上网看江苏队的比赛。他们的外教贝西洛维奇说,我会有稳定的上场时间的。

  也许,你们会很不习惯看到我穿着江苏队的球衣。一开始,我觉得我也会不习惯。但我会习惯的,只要我能重新开始打球。这个赛季的江苏有不错的实力,我们有奥登和马尚布鲁克斯这样的外援,有胡雪峰,易立这样的老将,还有很多年轻的天赋。现在,江苏队有了我和常林——我们是两个来自冠军队的运动员。我希望当你们再见到我的时候,会看到我在球场上过得很开心。那时,希望你们能够祝福我。

  老马经常说,爱就是爱。咱们中国人,不会那么轻易说爱。但我真的爱北京队,爱咱们北京。

  祝我好运吧,谢谢你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216669.shtml report 2559 北京时间9月15日,据透露北京男篮的队长陈磊已经转会到了江苏肯帝亚。当晚陈磊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名为《感谢》的长信,感谢首钢男篮与球迷的支持。以下为致谢全文:各位北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