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资格决定数人命运 两年一重建已成国安风格

来源:搜狐体育

  在中超乱世中特立独行的北京国安,一向拥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特点,即从来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做,只按照自己的方法和方式行动。这种气质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体现到球队层面上是,北京国安往往会每两三年就要完成一个重建计划,这个重建计划建立在一位新教练和数位新外援身上。那么至2015年底,主帅曼萨诺、外援中锋德扬和后腰马季奇,以及徐云龙与周挺和国安的合同均结束。北京国安的重建计划似乎已到眼前。

  这个重建计划却不仅仅建立在球员合同上,与北京国安相关的所有人都认为,国安本赛季最后一根稻草就是亚冠入场券,拿到下赛季亚冠入场券,一切都好说,甚至曼萨诺也算是成功的,毕竟他把球队带到这一步也算不易。一旦无法拿到亚冠入场券,国安就不需考虑下赛季用新阵容踢亚冠是否会丢脸的问题。那么极有可能进行一次彻底的重建。

  国安是否会重建?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只不过重建的力度或大或小而己。

  以外援来看,马季奇35岁,德扬34岁,就算两人留下,合同也只会签一年。对于马季奇和德扬来说,却希望获得两年的合同,毕竟他们年龄已大,即使到中甲的烧钱队去踢球,合同也是一年一签,且年薪会高很多,当然希望拿两年的合同终老国安。但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愿望,如果马季奇与德扬无法与国安谈拢,那么重建计划几乎必须展开。

  徐云龙与周挺对国安的意义非凡。徐云龙几乎成为国安的象征,而周挺尽管是大连人,却拥有北京的“爱谁谁的大爷脾气”,这两人是国安从2009年至今的象征人物之一。球迷对他们显然是有感情的,但已36岁的徐云龙和周挺,确实无法满足中卫和边卫的体能要求,即使留下也可能无法打上主力。不论两人合同是否续签,重建计划几乎必须展开了。

  曼萨诺留任与否的关键就是能否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曼萨诺是一个标准的北京国安式教练,即在拿到亚冠入场券都算一个不小奇迹的情况下,依旧表示球队的终极梦想是赛季夺冠。这个表态是国安管理层所欢迎的。问题是,一旦最后连亚冠资格都拿不到的话,曼萨诺此时为表示自己与俱乐部同心的豪情是否会被清算?

  北京国安的重建计划必须由管理层做出决定。北京国安的管理层从来不会受到媒体的干扰和猜测,国安的管理层可能在重建计划即将展开的最后一刻完全推翻原有重建计划。不论国安是否重建,他们都会对球员进行一些梳理,依旧是国安的梳理方式,展现的是国安式的特征。(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186328.shtml report 1037 在中超乱世中特立独行的北京国安,一向拥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特点,即从来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做,只按照自己的方法和方式行动。这种气质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体现到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