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曼朱破门莫拉塔绝杀 曼城1-2惨遭尤文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爷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点45,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战火终燃,在首轮的小组赛D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图斯,结果,尽管基耶利尼乌龙在先,但凭借曼朱基奇和莫拉塔的进球,尤文图斯客场2-1逆转曼城,赢得了这场强强对话。

  曼城方面,是役席尔与斯特林复出驰援。因为受伤,席尔瓦和斯特林缺席了上周末同水晶宫的比赛,但在水晶宫受伤的阿圭罗却暂时高挂免战牌在替补席。目前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上,曼城势不可挡:上轮在客场1-0绝杀水晶宫,曼城新赛季5连胜领跑,跨赛季已经11连胜,且跨赛季566分钟不丢球。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曼城都做的非常好。反观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尤文图斯今夏失去了皮尔洛、比达尔和特维斯等核心球员,虽然也斥巨资引进了迪巴拉、曼朱基齐、埃尔纳内斯、赫迪拉等球星,但尤文开局踢的非常糟糕,前3轮联赛2平1负还没有胜绩。他们过去4个欧冠客场保持不败。

  历史战绩方面,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11赛季的欧联杯上,当时曼城主客场都和尤文战成了1-1。

  开场仅仅3分钟,曼城率先发难,费尔南迪奥中路突进后分边,斯特林在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被布冯封出底线。但客战的尤文图斯很快还以颜色,并在12分钟打进一球:切尔西借将夸德拉多的传中,前点莫拉塔漏掉皮球,后点博格巴鱼跃头球攻门球进。但裁判认为尤文图斯有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双方的节奏并不是很快,主要的对抗集中在中路。因此失误的一方就但第31分钟,主队获得好机会:老将埃弗拉的失误,席尔瓦前场断球交给了顶替阿圭罗出战的博尼,博尼中路穿裆突破了基耶里尼,但随后的左脚打门居然打偏!2分钟后,博尼还有机会,席尔瓦左路的组织,克拉罗夫下底传中,但中路包抄的博尼被基耶利尼卡住了位置没有办法找到打门的机会。第36分钟,曼城卷土重来,依然是席尔瓦和科拉罗夫在左路找的机会传中,但博尼再次漏掉打门的好机会。这也让曼城的球迷无比怀念因伤在替补席上的阿圭罗,若是阿根廷人在场上,三次机会中恐怕已有一次中的。

  当然,尤文图斯与曼市球队近6次交锋不胜(3平3负),上次在英格兰取胜是1996-97赛季小组赛1比0胜曼联,因此尤文图斯的防守相当谨慎,想打穿防线并不容易。第38分钟,曼城又考验了布冯,纳斯里右路传中被博努奇头球解围不远,费尔南迪奥迎球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右立柱。

  凭借布冯的神勇表现,半场结束前尤文图斯始终没有给曼城改变比分的机会,双方0-0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面对尤文图斯的铁桶阵,曼城尽管占据场上的优势,但面对尤文图斯的严防死守,实际能够真正对布冯造成威胁的机会并不多,最后凭借的还是定位球!第57分钟,曼城的角球开出,孔帕尼压迫基耶利尼自摆乌龙,曼城主场取得1-0领先!尽管基耶利尼向裁判控诉角球争顶时孔帕尼在身后有犯规行为,但裁判依然认定进球有效。

  1分钟后,曼城又有机会改写比分,但布冯再次表演了神奇的扑救:博尼的巧妙一漏,席尔瓦和斯特林在左边觅得与布冯单对单的机会,但布冯犹如神助,高接低档,两次化解了近距离的射门!当然,哈特也不遑多让。夸德拉多的大脚传中,莫拉塔的小禁区做球,斯图拉罗插上后在小禁区顶获得与哈特单对单的机会,但及时倒地的哈特成功封堵了对方的射门。但作为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尤文图斯的韧性在第69分钟得到了回报,博格巴的边路长传准确找到了禁区里的同伴,曼加拉的失位,新援曼朱基奇的铲射帮助客队将比分扳平,1-1!

  第74分钟,曼城将队长孔帕尼疑似因伤被换下,新援奥塔门迪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随后尤文图斯就反超了比分:第80分钟,尤文图斯的后场解围到前场,球打在科拉罗夫身上产生折射,莫拉塔抢在奥塔门迪前,在大禁区弧顶转身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哈特鞭长莫及,2-1!尤文图斯客场反超了比分。原本打算换上纳瓦斯的佩莱格里尼见状,放手一博,用阿圭罗换下了纳斯里。

  第87分钟,面对铁桶阵的尤文图斯,曼城前场倒脚后,图雷直接30码外一记搓射险些扳平比分,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布冯将球托出横梁。尤文图斯全线回防,曼城始终无力扳平比分。最终,曼城主场1-2遭遇尤文图斯的逆转。

  双方首发:

  曼城(4-2-3-1):1-乔-哈特;3-萨尼亚,4-孔帕尼(74’30-奥塔门迪),20-曼加拉,11-科拉罗夫;42-亚亚-图雷,25-费尔南迪尼奥;8-纳斯里(83' 10-阿圭罗),21-席尔瓦,7-斯特林(71’17-德布劳内);14-博尼

  替补:13-卡瓦莱罗,6-费尔南多,10-阿圭罗,15-纳瓦斯,17-德布劳内,26-德米凯利斯,30-奥塔门迪

  尤文图斯(4-3-3):1-布冯;26-利希施泰纳,19-博努奇,3-基耶利尼,33-埃弗拉;27-斯图拉罗,11-埃尔纳内斯,10-博格巴;16-夸德拉多,17-曼朱基奇(77’21-迪巴拉),9-莫拉塔(84'15-巴尔扎利)

  替补:25-内托,7-扎扎,12-阿莱士-桑德罗,15-巴尔扎利,18-赖米纳,21-迪巴拉,37-罗伯托-佩雷拉

  (乐爷)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曼城
1-2
尤文
 
统计名称
 
13
射门
10
5
射正
3
20
犯规
9
6
角球
1
0
越位
3
59%
控球比
41%
0
黄牌
0
0
红牌
0
1
扑救
5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29265.shtml report 80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