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老大又如何?高效尤文3射正2进球打服曼城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状态红到发紫的曼城来到了自己最不擅长的欧冠赛场,而对手偏偏是状态再差也不敢掉以轻心的尤文图斯。结果蓝月亮在各项数据均占优,同时比分也曾1-0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遭到了尤文图斯的逆转。再一次证明了数据只能反映比赛的一面,而不能推导出最终的结果。

  

  首先依然是看全场比赛的整体数据,主场作战的曼城在各项主要数据上都保持着领先的地位。射门次数曼城13-10,控球率55.2%-44.8%,传球成功率88%-82%。但就是这样一场看似占据优势的比赛中,最后输了球。

  

  其实曼城射门的效率和分布都不能算差,双方的射正比为5-3,其中斯特林贡献了最高的2次射正,其余分散在不同的球员中。而尤文图斯全场只有3次射正。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曼城进球依靠的是对方的乌龙,而尤文图斯则是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完成了逆转。

  

  从双方射门位置的分布来看,其实双方多数的射门都是在禁区外完成,禁区内的射门次数加一起不到一半。而在小禁区内的绝对机会更是一次都没有,这也说明了双方在创造机会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如今曼城已经彻底走向了一支传球型的球队,本场比赛蓝月亮传球次数超过了600次,远远领先同样是传控型球队的尤文图斯。而且从球员的传球数来看,前5名全部都是曼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出了席尔瓦之外,其他球员都是中后场以防守为主的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们传球的含金量。

  

  有意思的是,尽管两支球队都拥有着空战能力较强的球员。但是双方都不太喜欢用简洁的高空球解决问题。尤文图斯全场比赛有51次的长传球,而传球总数更多的曼城居然比对手还少,只有48次。不过对于曼城来说,高空球次数少,地面效率也不高,因为他们全场居然一次直塞球都没有,不知道席尔瓦是不是因为伤病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恢复。

  

  这里不得不说最终打入制胜球的莫拉塔,如今在过去的5场欧冠比赛中他均有进球。虽然一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二线球星,但是他一直在球场上勤勤恳恳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场比赛他多数时候在球场的左路活动,但是最终却是在右路内切完成了致命一击。他在跑位上的多变和飘忽是曼城在防守中出现纰漏的重要原因。

  

  或许是因为进球之前莫拉塔一共也只有1次射门,所以他的威胁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射手的作用就在于在大家都放松警惕的时候做出一些大事情。而莫拉塔就是在禁区外用或许是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远射攻破了背景帝哈特的大门。送给曼城赛季首败的同时为尤文图斯带来了赛季首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41076.shtml report 1757 本赛季状态红到发紫的曼城来到了自己最不擅长的欧冠赛场,而对手偏偏是状态再差也不敢掉以轻心的尤文图斯。结果蓝月亮在各项数据均占优,同时比分也曾1-0领先的情况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