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攻防皆不如13巅峰 只靠世界波就能进亚冠决赛?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2013年,恒大踏着柏太阳神杀入了亚冠决赛,并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2015年,恒大又淘汰了柏太阳神,这回恒大能走到最后吗?至少柏太阳神主教练吉田达磨不这么认为,当然他的看法是出于私心,“明天还有全北现代和大阪钢巴的比赛,我个人希望大阪能获得明天的胜利,最终击败恒大队,然后夺冠”。

  

  单从击败柏太阳神的两回合赛事来看,这次恒大虽然晋级,但第二回合却打得不如人意,后30分钟几乎是疲于防守,并未能制造出几次像样的反击机会。而反击和最后时刻超强的体能,则是2013年恒大走到最后的原因。当时有人诟病恒大的踢法是703,前面留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三人,正是这三个人在反击时的速度、个人能力和配合,制造了当时客场4-1大胜莱赫维亚、客场4-1大胜柏太阳神以及主场4-0完胜柏太阳神三场大比分胜利。

  和当时相比,郑龙和高拉特可以扮演当时孔卡和穆里奇的部分角色,但在门前把握上却不如当年的冠军恒大。埃尔克森昨晚复出,但他距离最佳状态相差太多,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寻找感觉,郜林同样如此,突如其来的五场联赛禁赛打乱了他的节奏。与柏太阳神的两回合比赛,保利尼奥的超级任意球技惊四座,第二回合黄博文的神仙球再次让人如痴如醉。

  如图1中,郑智左路传球至禁区线前,黄博文迎球侧身凌空施射打出极高水准,皮球直飞入网窝。这球打的水平非常高,凌空抽射打出高水准,与齐祖的代表作如出一辙。但更大的原因出自对方防守盯人不紧,禁区前露出大片空挡,给了黄博文从容做动作打凌空的机会。如果对方防守稍加注意,这种进攻的得分率会非常低。

  

  进攻缺少了利器,防守端的压力自然增多。2013年时恒大也是攻强于守,但进攻端可以压制住对手,而昨晚的恒大则被对手多次下底,球门前险象环生,所失的一球则是诟病已久的定位球防守,这也是球队的顽疾。恒大的丢球源于在奔放后场的一次鲁莽犯规,图2中,邹正防守经验明显不足,对方已经难以形成正面突破,只能背向护球往回带,对球门无法构成威胁。邹正只需站稳,跟住对方,封住传球路线即可。但他却鲁莽的伸脚将其绊倒,给了对方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图3中,对方的任意球打到禁区中路,在两名队员的贴防下,克里斯蒂亚诺原地起跳将球砸入远角。恒大防空能力的弱点再度暴露。

  

  

  小结:客观的说,现在的恒大在攻守两端都无法与两年前相比,进攻特点淡化,防守问题反而愈加严重。能否闯入决赛,就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45488.shtml report 1451 2013年,恒大踏着柏太阳神杀入了亚冠决赛,并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2015年,恒大又淘汰了柏太阳神,这回恒大能走到最后吗?至少柏太阳神主教练吉田达磨不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