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E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前瞻:梅西迎欧冠百场秀 切尔西枪手战弱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第1页 :罗马VS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9月17日02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E-H组共8场比赛展开角逐,其中E组的一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做客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巴萨时隔6年后再次重返当年夺冠福地,而恩里克此役也碰上旧主并期待一场开门红;F组中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迪那摩主场迎战英超球队阿森纳,枪手连续18个赛季进入欧冠的正赛,枪手锋线集体期待爆发;而同样来自英超的球队切尔西则是主场迎战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穆里尼奥在英超的日子并不好过,他肯定希望此役收获一场大胜重拾球队的信心。

  罗马VS巴塞罗那

  历史战绩

  两队在欧冠历史上仅有2次交锋发生在01-02赛季的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当中,当时罗马主场3-0击败巴塞罗那,客场与巴塞罗那战平1-1。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8月举行的甘伯杯友谊赛,巴塞罗那3-0击败了罗马。在近10次与意甲球队交锋中,巴萨战绩为6胜3平1负。

  两队近况

  罗马在前三轮意甲联赛当中取得2胜1平进5球失3球的战绩,最近10场比赛5胜3平2负,进16球失10球。其中在新赛季意甲第二轮主场2-1击败死敌尤文图斯,皮亚尼奇和新援哲科分别为球队建功,不过波黑中场皮亚尼奇因为在国家队比赛日受伤,本场比赛不能上场;巴塞罗那在前三轮西甲联赛全胜,进4球失1球,最近10场比赛4胜3平3负,进16球失19球。上周末客场2-1击败马德里竞技,梅西下半场替补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击败对手。

  巴萨重回福地 恩里克战旧主

  2009年,瓜迪奥拉曾率队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2-0击败曼联,成为欧洲霸主,这块球场算是巴萨福地,也就是从这场比赛开始巴萨梦四王朝正式拉开帷幕,但09年至今,巴萨仅剩梅西、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等五人还在队内,大部分主力都已经离开球队;而主教练恩里克也是重回故地,他曾在11-12赛季执教红狼,但未能杀入欧战,经过塞尔塔磨砺,恩里克回归巴萨,并率队在上赛季力夺三冠王,如今重回故地迎战旧主,恩里克坦言:“在罗马的经历,让我成为了一名更好的教练。”此役对手主教练鲁迪-加西亚,欧冠战绩仅为3胜5平10负,比起近11场欧冠赢下10场的巴萨,相差甚远。

  梅西欧冠百场秀

  本场比赛将是梅西第100场欧冠赛事,此前99场比赛他所在的巴萨获得58胜27平14负的战绩,并与球队一起拿到4次欧冠冠军,截止目前梅西在欧冠赛场共打入77球,其中欧冠主场打入41球,客战34球,决赛入2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此前在对战意甲球队当中共打进8球,主场6球,客场2球。

  赛前声音

  鲁迪-加西亚:巴萨是欧冠卫冕冠军,如果他们不是世界最佳球队,也是最佳球队之一。我们要带着谦卑与雄心壮志投入比赛。这是6场小组赛的首战,我们希望能晋级,所以要尽全力抢分,攻守两端我们都必须团结一致。梅西?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或许就是最好的那个。

  马斯切拉诺:我们很期待重回欧冠赛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特殊的赛事。罗马喜欢控球,这对我们是好事,不过他们很有实力,每球必争,他们是很有传统的球队。我们也知道和意大利球队对阵有多困难,他们防守出色,很难取得进球,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伤病报告

  罗马:皮亚尼奇

  巴塞罗那:维尔马伦、阿尔维斯、布拉沃、道格拉斯

  预测首发

  罗马(4-3-3):什琴斯尼/弗洛伦齐,马诺拉斯,吕迪格,迪涅/凯塔,德罗西,纳因戈兰/萨拉赫,哲科,热尔维尼奥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47632.shtml report 6499 罗马VS巴塞罗那组图:梅西展示欧冠百场纪念球衣球王羞涩微笑-->北京时间9月17日02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E-H组共8场比赛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