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擒亚泰未遇抵抗 工体上座率创赛季最低

来源:新京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补赛在工体进行。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凭借德扬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了保级球队长春亚泰。此战之后,国安仍排第四名,与排名第三的鲁能仍有两分差距,落后榜首的恒大7分。

  球运

  国安主场擒敌未遇抵抗

  与上场负于辽宁宏运相比,国安本场首发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德扬首发担任中锋,张稀哲、张池明也得到首发。主帅曼萨诺的战术思路就是加强进攻,尽早取得进球。

  相比之下,尚在保级区的长春亚泰倒是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此战他们轮换了7名首发队员。年轻的亚泰队员给了国安更多的机会。甚至连后腰马季奇也屡次插上助攻,第一个进球正是他的右路传中造就。曼萨诺赛后解释,这其实是球队一直以来坚持的打法,“大家作为一个团队去比赛,进攻防守。”

  赛后,曼萨诺依旧神情紧张,他坦言胜利非常关键,“我们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每场比赛都有好的状态,都能够拿到3分。”他表示,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在场上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有很多漂亮的配合。”但曼帅也有不满,“如果这些配合都把握住的话,至少会有五六个进球。”

  长春亚泰主教练马里奥在赛后点评国安队时认为国安能够在今年中超联赛进入前三名。对此曼萨诺认为,国安的目标没有限制,“我想做到更好,如果能够夺冠就争取冠军,如果冠军夺不到就夺亚军,如果亚军也拿不到就争第三。”曼萨诺直言,现在恒大领先国安7分,国安必须把后面15分都拿到手。“希望能够在赛季结束之后拿到最好的名次。”曼萨诺说。

  球星

  德扬遗憾上一场没踢好

  34岁的老将德扬昨晚在场上跑了9.6千米,高于全队平均水平8.8千米。不过他的脸上没有疲惫,只有开心的笑容。

  完成了“帽子戏法”。进球数提升到14个,距离射手榜第一的鲁能外援阿洛伊西奥只有3球之差。德扬赛后却有些不满意,“我自己很生气,为什么上一场我们就打不出这样的配合来。希望我们以后能尽量踢出这样的足球。”

  本场比赛,德扬的后两个进球都是与队友经过巧妙的配合之后打入。比如第三个进球,先是马季奇的长传找到张稀哲,张稀哲和队友完成二过一后交给巴塔拉,后者再妙传德扬,德扬顺势一脚推进远角。德扬表示,如果国安能够连续传五脚以上肯定能进球,“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水平,我们的进球像我们训练的一样。”德扬说。

  其实昨晚上半场刚开始,国安就有机会领先。不过德扬的远射击中了立柱,随后队友的补射也再次击中立柱。德扬也有些遗憾,他表示国安本场比赛的机会非常多,“我们有大概7个非常好的机会,或许能打进6个球。”德扬认为,国安在主场有这个实力。但是他现在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客场打不好。

  谈到球队主场和客场的差距,德扬坦言,主场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我们可能有些队员没有自信,显示出我们的拼搏性格,这是我们亟待解决的

  球市

  工体上座率创赛季最低

  昨晚赛前一小时,工体与往常的火爆大不相同。看台上稀稀疏疏的球迷让不少老记者心生感慨,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工体这样的景象了。

  对阵长春亚泰,又是补赛,确实不是什么重头戏。票贩子最懂得“市场规律”,原价100元的门票两张,票贩子最多只出50元收,两张100块的票150元就卖。换做之前的比赛,票价翻倍也是供不应求。一位票贩子意兴阑珊,“得了,我也不挨个问了,谁爱买谁买吧。”

  最终入场观众33643人,这是本赛季中超截至目前工体上座率最低的一次。其实这与上个赛季,北京赛区当选为最佳赛区时的场均3.94万的上座率差距并不太大。但这还是让球员们注意到了。张稀哲表示,可能是因为赶上工作日的原因,球迷因为工作都比较疲惫。“我们的胜利与球迷的助威是分不开的。”

  从赛季初的争冠乐观,到最近连续四场面对弱旅没有取胜,现在不得不为亚冠名额而战。正如德扬所说,球队前一阵可能成绩不太好,确实球迷们有一些失望,他也十分理解,“还是感谢球迷能来到现场。三万多也是一个不错的数字。”

  德扬希望球迷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安,“希望以后的比赛中球迷能多来一些,不管是我们成绩好的时候还是差的时候,球迷能够来到现场。我们也一定会用表现回报他们的不离不弃。”德扬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323513.shtml report 1880 昨晚,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补赛在工体进行。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凭借德扬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了保级球队长春亚泰。此战之后,国安仍排第四名,与排名第三的鲁能仍有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