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导师纳什!两届MVP忙收徒 开拓者妖星成新弟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麦科勒姆

  北京时间9月17日,纳什再收一位徒弟。通过开拓者队助教,同时也是加拿大国家队主帅的简-特里安诺牵线,开拓者年轻妖星C.J.麦科勒姆找到两届MVP得主学艺,八月份时和纳什一起训练三天。

  麦科勒姆谈及这三天收获时说:“纳什帮助我在比赛中减慢速度和节奏,帮助我了解挡拆以及作为一位控卫该如何观察场上形势,能够用眼神去指挥队友,用身体告诉队友,能够对场上局势做出最好的解读。”

  麦科勒姆解释为什么要师从纳什,“和纳什一起训练,看到了他是如何利用掩护,如何在攻守转换中摆脱防守者,他就是能够把比赛变得容易简单。”麦科勒姆还谈及如何将纳什身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开拓者进攻中,“我们有许多跑位,在场上位置能够互换,所以我觉得队内控卫和分卫不会有很大变化,更多的是关于节奏,以及别过多运球。”

  麦科勒姆是13年选秀大会中首轮第10顺位被开拓者队选择,上赛季麦科勒姆场均能得6.8分1.5个篮板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9.8%,季后赛里麦科勒姆场均得分达到17分,在阿尔德里奇、马修斯和巴图姆相继离队后,麦科勒姆被看好能与利拉德一起重建开拓者,新赛季当中麦科勒姆表示自己不介意尝试控球后卫位置,或许会与利拉德搭档双控卫。

  纳什在今年3月份正式宣布退役,但在过去一年间,联盟不少年轻控卫向纳什学艺。14-15赛季当中,林书豪就向当时湖人队友纳什取经。纳什还指导过湖人14年新秀乔丹-克拉克森,在纳什点拨下,克拉克森状态爆发,赛季结束时进入最佳新秀阵容。

  湖人15年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在夏季联赛后,和克拉克森一起向纳什求特训。经过纳什指点过的球员都能提高一个层次,球员时期纳什就是场上指挥官,高智商球员,他成就过诺维茨基、小斯这些队友们。

  纳什还得到一份来自总冠军勇士球队指导顾问的合同,他可以调教上赛季MVP库里和汤普森的水花兄弟组合。风之子退役不到半年,NBA新星们就渴望得到纳什手艺的传承。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345717.shtml report 1399 麦科勒姆北京时间9月17日,纳什再收一位徒弟。通过开拓者队助教,同时也是加拿大国家队主帅的简-特里安诺牵线,开拓者年轻妖星C.J.麦科勒姆找到两届MVP得主学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