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降低膝骨性关节炎发病率 强健膝盖周围肌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y

  跑友丹尼斯咨询:我开启跑步生涯已经有八个月了而且我也很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但是每当我与我的同事朋友分享跑步乐趣的时候,话题就立刻会转移到膝盖问题,许多人会讲跑步对膝盖有伤害。我想问是否属实?

  欢迎加入跑步大家庭,众所周知跑步是流传至今最古老的锻炼途径之一.而且这种锻炼方式已经被诸多研究数据表明:跑步不会毁掉我们的膝盖,而恰恰相反,跑步可以带给我们相当多的好处.

  近期跑步世界专栏作家哈钦森亚历克斯公布一份大量的研究数据:他跟踪调查数千名膝盖骨性关节炎患者及病情调查,结果证明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中的每个年龄段,经常参与跑步锻炼的而患病的人数明显少于不参加跑步锻炼的。

  无独有偶,体育医学和运动科学杂志也发表了另一项关于膝盖和跑步主题的大型研究的结果。得出的也是相似的结论:跑步不仅没有增加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风险,而且与一般的走路人群相比,跑步者只有其一半的膝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

  跑步对身体高频率运作要求,有人坚信是有害的。事实却是这样的锻炼可以促使膝关节的软骨连接更加厚实,同时也能刺激骨生长,不仅能促使加强关节连接软骨,同样也可以加强膝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小腿肌肉来分担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所有上述一切都能把压力和自身重量所分担,从而达到减少磨损和拉伤的效果。

  所以综上所述,除非根据遗传学,检查下家族病史,是否家族中有关节炎的遗传因子,或者膝盖本来就存在问题,比如做过手术或者旧伤等等,一般来讲一个健康的身体条件,跑步带来的只会是更加强健而不是磨损我们的膝盖。

  同样我们也要做一些必要措施,有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够保证关节健康和减少受伤的风险。第一点,跑友们都知道,就是要有一双合适的跑步鞋。正确的鞋子能减少关节的磨损和撕裂,帮助确保每一个关节都得到适当的负荷。经常检查你的鞋子磨损和撕裂的迹象,一般来说500-800公里就要换双新的跑鞋了。

  其次,加强我们双腿的力量,保持适当的肌肉平衡,像腿筋和股四头肌。除了力量训练我们也要对跑步姿势进行纠正训练,两者同步进行,如此不仅提高了跑步成绩,同时也减少了对关节超额负荷的风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346047.shtml report 944 跑友丹尼斯咨询:我开启跑步生涯已经有八个月了而且我也很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但是每当我与我的同事朋友分享跑步乐趣的时候,话题就立刻会转移到膝盖问题,许多人会讲跑步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