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永康:热身赛演练阵容 用比赛让新帅了解女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张晨俊)中国女足国家队在17日确定了新的主教练人选,身在陕西渭南的代理主教练马永康出现在当晚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例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时,已经意味着这几乎是“看守内阁”的最后一班岗。他在新闻发布厅从坐稳到离开,前后用时——3分08秒。

  这3分08秒的构成,包括主持人的介绍、马永康的一句话陈述和回答媒体的两个问题。“因为女超联赛在13号暂停,我们的队伍是在14号集中的,在进行了这几天的集训后,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希望在比赛中取得胜利,”马永康说。

  接着提问环节开始。由于女足新帅即将在渭南亮相,记者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有关布鲁诺·比尼的动向。谈到新任主帅,马永康说,目前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还没有和布鲁诺·比尼建立接触,也并不知道布鲁诺·比尼对于本场比赛有怎样的要求或希望。“我们这次主要目的还是演练阵容、考察队员。”

  然后是长达40秒的沉默,马永康低着头,随他一同出席的国家队队长吴海燕则用笑声调和着场内尴尬的气氛。正当主持人准备宣布发布会结束时,又一个问题姗姗来迟。

  “请问教练,针对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从大名单来看,国家队集结了几乎是目前最强的阵容,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因为新主帅的到任,希望通过比赛让主帅了解中国女足目前最强的实力,更了解球员的情况,并通过之后的联赛进一步观察,”马永康还是很简略地作了回答。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主持人鼓励记者向吴海燕提问,但没有得到反响,于是宣布本场新闻发布会结束。正起身的吴海燕轻声对教练嘀咕了一句,两人就随着主持人的指引走出了屋门。记者赶忙跟上用手碰了一下马永康坐过的椅子:几乎没有热度。

  18日晚上,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将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不过比赛事更令人关注的,是在赛前训练时已经坐上教练席的法国人布鲁诺·比尼,中国足协将在当天上午于此处召开他的上任发布会。届时,希望不再是短短的3分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416122.shtml report 1621 女足训练新帅首亮相场边观战若有所思新华社西安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张晨俊)中国女足国家队在17日确定了新的主教练人选,身在陕西渭南的代理主教练马永康出现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