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丁俊晖5-4险胜瑞恩戴 挺进八强战维尔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强敌瑞恩戴。比赛中丁俊晖四度领先被瑞恩戴四度追平,决胜局中丁俊晖被动局面下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5-4惊险战胜瑞恩戴,丁俊晖挺进上海大师赛八强后将对阵维尔松。

  丁俊晖在2013/2014赛季连夺5站排名赛冠军后,上赛季状态一落千丈,积分排名赛中5次首轮即遭淘汰。上海大师赛是丁俊晖本赛季首次出战,在首轮中丁俊晖轰出破百5-1击败麦克马努斯。在第二轮中丁俊晖对手是瑞恩戴,后者世界排名第20位,两名选手此前多次交手,总共14次交手种丁俊晖9胜5负占据优势,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年初德国赛上,丁俊晖首轮4-5不敌瑞恩戴。

  首局比赛中,瑞恩戴长台拼球后拿下9分中断,随后丁俊晖上手连得21分后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失误母球摔袋。瑞恩戴再度上手,但拿下9分后翻袋没能打进再度漏球,丁俊晖没有错过这次机会,上手后连得5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瑞恩戴大角度切进中袋红球后上手,拿下27分后顶袋蓝球没能打进。防守争夺中丁俊晖拼长台进攻,没能打进再度漏球,瑞恩戴逐渐占据主动,56-18超分后最后一颗红球选择做防守。丁俊晖尝试拼红球没能打进,瑞恩戴79-18胜出这局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瑞恩戴开球后再次选择拼长台进攻,这一次没能打进形成漏球,丁俊晖抓住机会连得23,但随后K球堆效果不理想进攻中断。防守缠斗中丁俊晖再度获得机会,单杆5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中,瑞恩戴长台获得上手机会,55-0即将超分之际进攻中断。随后丁俊晖一度上手,但拿下21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再度上手,连得11分后打黄球走绿球失误,随后切球不进再度中断。瑞恩戴打进绿球超分,但咖啡球进攻失误,丁俊晖打进咖啡球在蓝球上尝试斯诺克。连续多次尝试没能成功,随后丁俊晖不慎打进粉球放弃了这局,半场战罢总比分战成2-2平。

  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第五局比赛中,开局阶段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随后丁俊晖上手取得50-10领先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之后瑞恩戴开始追分,48-50时顶袋绿球没能打进,双方在绿球上展开长时间争夺,丁俊晖高质量斯诺克让对对手罚分并留下自由球,但丁俊晖并没能抓住这个机会。长时间缠斗中丁俊晖幸运球打进绿球上手,79-48胜出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6分后底袋红球再度失误,瑞恩戴一杆打进两颗红球后成功上手,随后单杆拿下83分胜出这局,瑞恩戴连续三度追平后,总比分战成3-3平。第七局开局阶段瑞恩戴连罚两杆,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续得分,在球型并不理想情况下,丁俊晖单杆连得75分超分胜出这局,第四度领先后4-3率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中瑞恩戴再度展现其顽强的一面,率先长台拼球上手,连得69分后K球堆出现失误,由于落后较多丁俊晖无力回天,瑞恩戴挽救赛点第四度追平丁俊晖,4-4平比赛将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解球留下机会,瑞恩戴拼长台打进红球,14-0后进攻中袋出现失误。丁俊晖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拼进底袋红球后上手得分,关键时刻丁俊晖顶住压力开始连续得分,丁俊晖一杆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4险胜瑞恩戴。丁俊晖成功挺进上海大师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黑马维尔松。

  附:丁俊晖5-4瑞恩戴具体比分

  73(52)-23、 18-79、 105(50)-1、 47-58、 79-48、 6-83(83)、 83(75)-3、 4-76(69)、 76(76)-14

  (风清扬)

 丁俊晖击球完毕 若有所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420023.shtml report 41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