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大心脏助决胜局逆转 强敌落马保送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击球 沉着冷静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5-4险胜瑞恩戴,成功挺进八强。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丁俊晖决胜局落后局面下实现翻盘,再度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由于强敌不是爆冷出局就是退赛,丁俊晖跨过瑞恩戴后前进道路没有太多阻挡,正常发挥下有望杀进决赛。

  决胜局强势逆转

  本场比赛可以说进行的非常胶着,瑞恩戴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比赛中丁俊晖四度领先被对手四度追成平局,并且每次都是被瑞恩戴长台撕破防守后制胜。决胜局进行的更是一波三则,开球后瑞恩戴做出高质量防守,丁俊晖解球失误罚6分,第二杆虽然成功解到红球堆,但给瑞恩戴留下了一个长台的机会。果然瑞恩戴保持了本场一贯的精准远台,打进红球后上手,丁俊晖几乎命悬一线。

  然而瑞恩戴拿下14分后进攻再度中断,丁俊晖留下一个底袋大角度的切球,这种时候或许防守是最好的选择,然而丁俊晖毅然选择进攻,拼进大角度红球后上手。围球阶段也是危机重重,K球堆不理想几乎让进攻中断,选择蓝球过渡绕球台险些叫不到红球,尽管难度非常大但丁俊晖这杆还是完成了超分,并成功胜出这局。

  大心脏早已具备

  丁俊晖出道以来一直被诟病心理素质差,在年轻的时候丁俊晖确实容易受到外界干扰,甚至温布利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还泪洒赛场。然而时至今日,常年征战职业赛场历练下,丁俊晖早已经具备了顶尖选手的强大心理素质,在最考验心理素质的决胜局大战中,丁俊晖曾经创造了排名赛决胜局14连胜的纪录,并列亨德利冠绝群雄。强大的心理素质也使得丁俊晖在强强对话中表现更加稳定,单赛季五夺排名赛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强敌落马 保送决赛

  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被分在了下半区,同半区的对手还包括塞尔比、墨菲和马奎尔等强敌,然而首轮比赛中塞尔比退赛,马奎尔则是遭霍尔特淘汰出局。第二轮中丁俊晖苦主墨菲又被马克戴维斯所淘汰,接下来丁俊晖半区已经没有实力超群的对手。不管是八强战对手维尔松,还是半决赛对手艾伦/马克戴维斯,丁俊晖都具有实力层面上的优势,正常发挥下有望杀进最后的决赛。当然比赛是一场一场来打的,丁俊晖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上海赛前两场距离巅峰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421070.shtml report 1373 丁俊晖击球沉着冷静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5-4险胜瑞恩戴,成功挺进八强。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丁俊晖决胜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