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定下"法国菜" 队员们担心沟通会出问题

来源:新京报
布鲁诺·比尼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日,中国女足新帅人选正式敲定。法国女足前主帅布鲁诺·比尼接过郝伟的教鞭成为新任主教练。今日,女足将在陕西渭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布鲁诺·比尼将正式亮相。

  比尼成中国女足第3任洋帅

  早在率队出征加拿大世界杯之前,郝伟就曾多次向足协表达去意。中国女足闯进8强后,郝伟正式提交辞呈。带队打完东亚杯后,郝伟便前往广州恒大任助教。

  中国足协本月组织了新任女足主帅竞聘。参加竞聘的共有9人,包括中国女足前主帅马良行和现任女足国青主帅王军,还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冰岛、荷兰等地的教练。考虑到国际视野和执教理念及以往的履历等方面因素,足协更倾向于外教,并最终敲定了布鲁诺·比尼。

  比尼成为中国女足史上的第3任洋帅。前两位外籍主帅分别是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前者2007年3月上任,仅仅不到7个月便辞职。多曼斯基离开5天后,足协找来了法国人伊丽莎白。5个月后,伊丽莎白便因队内矛盾而草草下课。

  比尼曾经扎根法国梯队11年

  现年60岁的法国人比尼曾在2007年至2013年间执教法国女足。当德国、丹麦、瑞典等欧洲劲旅在中国参加世界杯时,法国队不过是欧洲的二流球队。不过,在比尼的带领下,法国队获得了2011年世界杯第4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4。

  执教法国女足前,比尼1993年至2004年,先后执教过法国U16、U18、U20等各级女子国字号队伍,法国女足现头号球星内希就是他当年识中的英才。2013年,比尼因法国女足欧锦赛战绩不佳而下课。

  明年2月29日至3月9日,中国女足将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等6支球队以单循环赛制争夺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本届东亚杯,女足在日本、韩国、朝鲜面前两负1平,比尼想在短短4个多月内将中国女足带到新高度,任务艰巨。

  队员担心沟通出问题

  9月15日,女足在渭南集中,备战与西班牙的两场热身赛。昨日赛前发布会上,执行主教练马永康与队长吴海燕均表示还没有与新教练有过任何沟通。

  昨晚,球队赛前训练,布鲁诺·比尼突然现身场边。原来,他18时左右抵达渭南。他在替补席上观看了一会儿训练,和他身旁的助理教练不时地讨论。训练结束后,又跟中方教练组了解了一下情况。

  不少女足队员都没有听说过选新帅的消息,对比尼自然也谈不上了解。说起区别,有队员表示,外教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先进理念,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惟一担心的可能就是沟通方面。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34172.shtml report 1490 布鲁诺·比尼新京报讯(记者房亮)昨日,中国女足新帅人选正式敲定。法国女足前主帅布鲁诺·比尼接过郝伟的教鞭成为新任主教练。今日,女足将在陕西渭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