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诺比尼将任玫瑰新帅 获选因足协看中其资历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东亚杯结束后,前女足主帅郝伟选择辞职去广州恒大当助理教练,因此这段时间女足主帅位置一直空缺。不过今天,中国足协将在陕西渭南官方宣布,前法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将接任郝伟成为女足新任主教练。后者曾在2007至2013年执教法国女足时,分别带队闯入德国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的前四名。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足协选定 布鲁诺任女足主帅

  早在今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前主帅郝伟就被传出即将离职去恒大当助教,由于紧接着女足就要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比赛,足协当时没有第一时间批复郝伟的辞职请求,但随着女足在东亚杯的三连败,郝伟去意已决,足协杯不得不开始选择继任者。

  原本有消息称,新的主教练将在之前郝伟所带的教练组中产生,之后又传出是其他曾经执教过女足的本土教练将接手,这使得女足主帅的人选扑朔迷离。

  事实上,中国足协在9月份曾专门组织了新任女足主帅的竞聘工作,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和现国青女足主帅王军也报名参加了竞聘。甚至王军率领国青女足在南京无缘世青赛之后,急切表达了想执教国家队的意愿,但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倾向于引进外籍教练。而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已经与多名外籍教练取得了联系,包括布鲁诺比尼在内的多名洋帅都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接触。

  最终,中国足协还是选定了有着丰富女足执教经验的法国人布鲁诺比尼出任新一届女足主帅。

  战绩出色 曾率法国进世界杯四强

  之所以足协最终选择有丰富女足执教经验的法国人布鲁诺比尼,中国足协主要还是看重他的资历。

  事实上,布鲁诺比尼在2007年至2013年担任法国女足主教练期间,分别带队闯入德国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的前四名。而他此前也有多年带领女足梯队的执教经验,无论是在大赛中,还是在青训方面,布鲁诺比尼都有一定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国女足已经在陕西渭南开始了新一期的集中备战训练,布鲁诺比尼也出现在了球场,并与球员们进行了第一次见面。

  今天,足协将在渭南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布鲁诺比尼上任。有意思的是,布鲁诺比尼将是第三位执教女足的外籍主教练,而中国男女足主教练都将来自法国。

  中国女足也将在本月18日和21日,分别在陕西渭南、湖南郴州与西班牙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布鲁诺比尼的首秀。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34633.shtml report 1029 东亚杯结束后,前女足主帅郝伟选择辞职去广州恒大当助理教练,因此这段时间女足主帅位置一直空缺。不过今天,中国足协将在陕西渭南官方宣布,前法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将接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