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高协差点系统交流会 探讨差点系统建设与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2015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首轮激战正酣之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在赛地山东荣成石岛高尔夫球会组织了中高协差点系统交流会,与来自各省市区高协的代表共商差点系统的合作与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和来自本次全国团体赛的19支省市区参赛队的地方高协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从全世界范围看,中国是为数不多的高尔夫人口仍在增长的国家。但在作为一项大众休闲运动的层面,我们需要一个更加科学、合理的后续发展方式,而差点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纽带。”交流会上,王立伟首先作了长达30分钟发自肺腑的发言。“其实,中高协从2007年开始就和美国高协USGA签订了合作协议。作为我们每个圈内人来说,大家都热切盼望有这样的一个系统。高尔夫爱好者需要有这么一个组织,服务的体系,让整个产业联动起来。”

  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为中高协差点系统的独家运营商。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公司重新梳理了中高协差点系统的发展、搭建了全新的技术平台,时至今日,中高协差点系统的推广已经初具成效,有82家球场成为差点系统评定球场,差点会员覆盖了全国超过20个省级单位。

  “过去的一年,我们的运营做得不错。”王立伟说,“即便在美国,USGA在最初推广差点系统时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如今他们已经形成了以USGA为主导,并授权各州的高协进行具体运营的模式。我们也可以复制这样的一套体系。而对于地方协会来说,需要与地方球会和球员保持紧密的联系和交流,差点系统的强大体系也是最接近、最便捷、最有效的平台和手段,有利于我们协会今后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赖贺斌向地方高协代表介绍了中高协差点系统的体系和发展现状。他以“你的差点是多少、你平时怎么算差点、你和朋友打球怎么让杆”这三个最常困扰高尔夫爱好者的问题作为开头,深入浅出地描述了USGA和中高协差点系统的体系,并重点介绍了中高协差点系统与地方高协共赢的方式。“使用差点系统,可以让地方的业余球员层级和高尔夫体系更系统,可以解决我们以往在高尔夫运动发展过程中留下的诸多痛点,在青少年培养、地方赛事的组织和球友之间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交流都大有裨益。”

  在交流会上,各地方协会代表也表现出了对差点系统的极大兴趣,纷纷提出合作建议以及对差点系统的发展建言。预期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最终足足进行了接近三个小时。作为中高协差点系统的首个地方高协合作伙伴与试点单位,广西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平分享了广西在差点系统推广和发展上的心得。“我们的经验,一是做好基础宣传,毕竟中高协的差点系统和我们的真正认识相差很远;二是努力推进球场的落地;三是会员的发展,四是建立起自己的差点巡回赛,其中第四点又和第二第三点相互挂钩——我们需要球员拥有差点指数;而球场也必须经过差点评定,才能进入我们的差点巡回赛体系。但同时作为提供差点服务的这一方,我们也需要用更多的办法,提升大家加入差点系统并使用差点的积极性。”

  他们说什么:

  “以前作为地方协会,我们的工作扑在青少年和顶尖竞技水平的层级,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作为高尔夫运动中坚力量的最广大的高尔夫爱好者。而加入差点系统,能很好地弥补我们在这个方面工作的缺失。差点系统为所有业余球友提供服务,可以帮助我们指导社会办赛、企业办赛、为社会上的高尔夫球队提供技术力量。我们正在和中高协差点系统对接,一定把差点系统推广出去。”——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东省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

  “我们平时总说自己打70多杆,类似这样的说法,这是不科学的。技术不是吹出来的,是用的,就像围棋的段位一样。高尔夫的差点系统是广大球员很盼望的东西,而现在终于有机构来推广这个东西。”——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鹿明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40471.shtml report 2040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2015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首轮激战正酣之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在赛地山东荣成石岛高尔夫球会组织了中高协差点系统交流会,与来自各省市区高协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