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七大另类伏笔!中国男篮夺冠有理!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距离亚锦赛开打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对于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篮来说,自然是不能有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直通里约,成为唯一的目标。虽然目标是夺冠,但对手也不是吃素的,伊朗和菲律宾就不多说了,韩国和中华台北都是硬骨头。中国男篮想要夺冠,貌似困难重重,但是,根据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夺冠情理之中。不信?那跟随小编看看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7大理由:

  

  1.美洲冠军都是我们的手下败将

  时间回到1个月前的塞尔维亚四国赛,中国男篮VS委内瑞拉,中国比较轻松地以63比57战胜了对手,收获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时间来到9月13日,美锦赛决赛,委内瑞拉爆冷击败阿根廷,夺取冠军。就在这一刻,就连美洲冠军都成了我们的手下败将,区区一个亚锦赛冠军又怎能难道中国男篮?

  

  2.坐拥前NBA球员和未来NBA球员

  在看过美锦赛和欧锦赛后,或许有很多球迷会觉得亚锦赛没意思。我劝你还是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中国男篮阵容相比委内瑞拉要强大不少,坐拥前NBA球员易建联和未来NBA球员周琦,中国男篮的战斗力在亚洲绝对数一数二,问鼎亚锦赛也是情理之中!

  

  3.虐遍欧洲“劲旅”还会怕伊菲韩?

  中国男篮对亚锦赛相当重视,热身赛就找来了诸多“劲旅”热身,中国男篮都发挥了感人的竞技水准,连克意大利、俄罗斯、立陶宛等欧洲劲旅,收获了极大的“信心”!此役轻装上阵征战亚锦赛,伊朗、菲律宾、韩国那都是不是事儿!

  

  4.半年集训为夺冠保驾护航

  为了备战亚锦赛,中国男篮早早就开始了集训。从3月底到9月23号亚锦赛开打,男篮的集训周期将近半年。如果要申请集训周期最长的国家队的话,中国男篮或许能入选吉尼斯纪录呢!集训周期比联赛周期还长,说出去都怕吓到别人,唉,没办法,都是为了夺冠!

  

  5.光环照耀从未缺席奥运会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重回奥运大家庭开始,中国男篮就一直没缺席过奥运会。在关乎直通奥运的亚锦赛,中国男篮总是很拼命,最终都能拿到冠军。2009年中国男篮不敌伊朗无缘冠军;但2011年关乎直通伦敦的亚锦赛,中国男篮还是复活了,顺利夺冠直通伦敦。此次再次关乎奥运,直通里约,又到了奥运光环起作用的时候了!

  

  6.决战前的杀手锏:求神拜佛盼夺冠

  为了能顺利夺冠,中国男篮反正是能使用的招数都使用了,终于到出杀手锏。9月15日,中国男篮来到普陀山拜观音,祈求顺利夺冠。而在四年前本土举行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同样去了普陀山拜观音,当时,时任男篮队长的刘炜还在微博上写道:“北仑的魔鬼封闭训练终于结束了,今天球队调整,准备去普陀山拜观音,希望接下来都能顺顺利利,佛祖保佑阿弥陀佛!”结果中国男篮真的夺冠。兵发长沙,主帅宫鲁鸣甚至表示:在湖南打比赛,希望毛主席保佑夺冠。

  

  7.不走寻常路:高大内线+运球后卫双保险

  在全世界都在追求速度和空间的时候,中国男篮不随波逐流,依旧能保持自我,坚持传统高大化的打法,以站桩内线为主,运球后卫为辅。人人有等于人人没有,他们没有,而我们有,中国男篮再一次展现出了与世界篮球潮流不一样的一面。不走寻常路的中国男篮,离夺冠或许唾手可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443160.shtml report 2499 距离亚锦赛开打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对于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篮来说,自然是不能有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直通里约,成为唯一的目标。虽然目标是夺冠,但对手也不是吃素的